五角大樓的疏忽使中東恐怖分子輕易得手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美國情報部門早在「科爾號」驅逐艦被炸之前就曾接到過特大恐怖陰謀的情報,但國防部情報分析部門的官僚作風,導致坐失防範恐怖分子的良機,從而釀成了「科爾號」被炸的悲劇。

實際上,美國情報部門早在「科爾號」驅逐艦被炸之前就接到過多份恐怖分子可能襲擊也門及中東地區其它美軍目標的絕密情報。這些情報被源源不斷地傳給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國防部。然而,按照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國防部的老套路,就算再絕密再緊急的情報也得由情報分析專家花24至48小時才能把零零星星的各種資料翻譯、整理、彙編,最後呈送給各相關部門。

因此,當恐怖分子可能在中東地區對美國或者以色列的軍事目標採取「行動」的緊急絕密情報從各個方向彙集到國家安全局後,情報分析官員們照樣不以爲然。

最驚人的是其中三份具體的情報居然被置之不理。

第一份具體點出,「一個著名恐怖組織的成員正在貝魯特和迪拜祕密制定恐怖襲擊方案,他們將對駐海灣美軍發起全面恐怖襲擊,其中首先對也門的美軍或者外交機構發起襲擊」。

第二份情報說,「今年8月,一名也門人不知被誰請上了泊在亞丁港內的兩艘驅逐艦上,吃飯的時候,儘管別人邀請他到軍官餐廳裏用餐,但他卻堅持非在甲板上吃午飯,而他所呆的位置正是該艦最致命的部位,此人可能是對美國軍艦進行偵察(注:正是「科爾號」被炸的位置)」。

第三份情報的內容是,「以前美國軍艦泊在亞丁港時,很少有也門人看熱鬧,可最近看熱鬧的人出奇地多,會不會是有人對美國軍艦感興趣」。

第三份情報的內容說的是10日,也就是在「科爾號」被炸前兩天的情況!這三份重要的情報被省略之後,國家安全局總算還是搞出一份最後情報報告。如果這份最後報告能及時下發的話,那麼恐怖分子的恐怖陰謀就可能被破獲,遺憾的是,這也沒能做到。

美國國家安全局和國防部情報部門坐失情報良機的內幕被《華盛頓時報》、《紐約時報》、美國廣播公司等主流媒體曝光後,美國政府和國防部仍在一味掩蓋自己的過失。國家安全局官員抱怨情報部門提供的情報太模糊,來源也不可靠。

然而,實際情況卻是,美國國防部根本就把情報部門提供的「恐怖大陰謀」的情報和專家們的警告當耳邊風,以至於國防部一名高級情報官在「科爾號」被炸之後數小時內立即遞交了辭職書,以示對國防部高級官員們忽視情報的嚴正抗議。美國媒體和專家爲此感慨說:「就算恐怖組織把他們的襲擊計劃送到這些官老爺面前,他們可能也不會採取預防措施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