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逾三千四百万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第5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霍尔克里23日说,目前,全球已有三千四百万多万人感染上艾滋病病毒。

新华社联合国23日电,霍尔克里于当天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第4届消除贫困奖颁奖仪式上说,艾滋病是一个经济问题,它使许多国家丧失了大量劳动力,严重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艾滋病同时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它对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发展构成严重威胁。为此,他呼吁各国政府加大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的力度,“通过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向他们提供与艾滋病作斗争的最好武器”。霍尔克里指出:“知识是防治艾滋病的最佳疫苗。”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建议,今年9月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大会的各国领导人在会议通过的宣言中表示,决心努力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力争到2005年在受艾滋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将15岁至24岁中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的比例减少25%,并到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将这一比例减少25%。(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3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