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美国人与艾滋病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世界第13次爱滋病大会透露:全球迄今已有200万人死于爱滋病。在非洲死者尤多。图为大会会场。

  纽约时报10日以“亚裔美国人与艾滋病”为标题发表社论说﹐最近的研究表明﹐亚裔美国人往往是在艾滋病后期才被诊断出来﹐这种情况比其它任何族裔都更加严重。

  社论说﹐亚裔美国人﹐尤其是新移民﹐大都没有受过艾滋病教育。这一问题反映在亚洲语言的教育材料非常稀少。保守的文化观念也影响他们公开讨论艾滋病。加强艾滋病教育将促使他们的理解。但影响最大的还是社区领袖﹐他们可以鼓励公众对于艾滋病的对话和接受这种疾病。

  到目前为止﹐社区团体正在领导艾滋病教育活动。这些组织得到了州和联邦政府资助﹐但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这些组织应当得到各种语言的教育材料﹐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必须重视文化差异。日本人团体对艾滋病的反应可能同韩国人大不一样。

  如果社区继续对艾滋病保持沉默﹐但靠改进艾滋病教育是不够的。但不幸的是﹐许多有影响的宗教领袖都拒绝让艾滋病教育进入他们祈祷的场所。华策会已经在纽约市唐人街对妓女举办艾滋病教育节目﹐这是令人鼓舞的。公共卫生机构必须做出更大努力。但可以通过共同的语言和文化深入本地社区的领袖和组织将发挥最大的作用。    

摘自(三九健康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