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千亿问题账 三千八高官降职免职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上表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参照审计结果而被免职或降职的领导干部,三年来超过三千八百人,而被查出违反财经法规的金额,也高达近千亿元人民币。

据明报27日报道,李金华指出,逾千贪官移送法办由于审计工作得到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一些隐匿较深的问题、一些大要案的线索,也往往在审计中露出蛛丝马怺。自一九九八年以来,通过审计,各地共查出贪污、受贿、挪用等个人经济犯罪金额五亿九千万元,二百多人被撤职,受党政纪处分的有四百七十人,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的达一千零十人之多。

据统计,三年来各地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各种违反财经法规金额达九百六十一亿七千万元,损失浪费金额六十一亿八千万元。试行县级以上审计据悉,到明年年底前,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以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确保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展开。而对县级以上党政重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明年将由国家审计署组织先选择一、两个省或者副省级城市以及国务院部门的领导干部开展试点。(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