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油冒食用油制饼干 河南河北山西紧急清查
 
2000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明报22日专讯:内地不法商人近期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工业油冒充食用油出售。河南省新乡市一间公司去年底从江苏省一家润滑油分公司购进三千一百余吨工业油,为牟取暴利,该公司以工业油冒充「色拉油」、「饼干专用油」、「棉油」等食用油,先后销往该省部分地区及河北、山西等邻近省份,并制成饼干流入市场。

查获毒饼即予销毁

河南省卫生厅上周三(十八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行动,全面清查这些受到严重污染的饼干等食品。河南省卫生厅官员表示,已向各省发出通知,该省并已开始整顿饼干市场,销毁含有工业用油的饼干。

售三千多吨牟暴利

据《法制日报》报道,河南省无良商贩以工业油用作食用油来制造饼干等食品,该省的新乡、洛阳、濮阳、漯河等市的食品卫生检查都发现这种现象。

据了解,去年十一月至二○○○年二月,新乡市亚太油脂有限公司从江苏省石油集团公司长山润滑油分公司购进「基础油」三千一百多吨。在销售过程中,该公司有意混淆具体油种名称,以工业油冒充「色拉油」、「饼干专用油」、「棉油」等食用油,先后销往省内部分地区和河北、山西等省。

分发员工当作福利

濮阳市卫生局在检查清丰县豫华食品有限公司兴达食品厂生产的饼干时发现,该公司先后从新乡市亚太油脂公司购进「基础油」、u白油」一万六千公斤用于制造饼干。漯河市卫生局查出滨河路巧玲粮油门市部违法向食品厂销售工业用白油;星联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把购买的白油作为饼干喷涂油使用,共生产饼干一百件作为福利发给职工。洛阳市查出孟州市中港饼干有限公司生产的果珍黑芝麻曲奇饼干、漯河蓝天食品厂生产的万家福礼饼、许昌利华食品厂生产的利华饼干等十种饼干中均含有工业用油。(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5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