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油冒食用油制餅乾 河南河北山西緊急清查
 
2000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明報22日專訊:內地不法商人近期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工業油冒充食用油出售。河南省新鄉市一間公司去年底從江蘇省一家潤滑油分公司購進三千一百餘噸工業油,爲牟取暴利,該公司以工業油冒充「色拉油」、「餅乾專用油」、「棉油」等食用油,先後銷往該省部分地區及河北、山西等鄰近省份,並製成餅乾流入市場。

查獲毒餅即予銷燬

河南省衛生廳上週三(十八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行動,全面清查這些受到嚴重污染的餅乾等食品。河南省衛生廳官員表示,已向各省發出通知,該省並已開始整頓餅乾市場,銷燬含有工業用油的餅乾。

售三千多噸牟暴利

據《法制日報》報道,河南省無良商販以工業油用作食用油來製造餅乾等食品,該省的新鄉、洛陽、濮陽、漯河等市的食品衛生檢查都發現這種現象。

據了解,去年十一月至二○○○年二月,新鄉市亞太油脂有限公司從江蘇省石油集團公司長山潤滑油分公司購進「基礎油」三千一百多噸。在銷售過程中,該公司有意混淆具體油種名稱,以工業油冒充「色拉油」、「餅乾專用油」、「棉油」等食用油,先後銷往省內部分地區和河北、山西等省。

分發員工當作福利

濮陽市衛生局在檢查清豐縣豫華食品有限公司興達食品廠生產的餅乾時發現,該公司先後從新鄉市亞太油脂公司購進「基礎油」、u白油」一萬六千公斤用於製造餅乾。漯河市衛生局查出濱河路巧玲糧油門市部違法向食品廠銷售工業用白油;星聯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把購買的白油作爲餅乾噴塗油使用,共生產餅乾一百件作爲福利發給職工。洛陽市查出孟州市中港餅乾有限公司生產的果珍黑芝麻曲奇餅乾、漯河藍天食品廠生產的萬家福禮餅、許昌利華食品廠生產的利華餅乾等十種餅乾中均含有工業用油。(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