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讯】人民报记者唐成17日报道,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被查处后,中国全国政协常委吴文英是级别最高的、公开因“严重违纪”受到中共“留党察看2年”处分,并被撤销政协常委资格。
 
今年68岁的是中国资深女部长。她于1988年担任中国纺织工业部部长,1993年纺织工业部改为中国纺织总会,吴文英担任会长直至1997年。

新华社昨天报道说,经中纪委审查,1996年3月上旬,湖北某公司总经理童施建请求吴文英帮助其公司股票上市。吴文英答应并签发了中国纺织总会向中国证监会推荐了该公司股票上市的文件。同年3月中旬,童施建为了感谢吴文英的支持,向吴提出可卖给她儿子一些股票,吴文英未表示反对。

报道说,不久,吴文英给童施建打电话说,她的儿子要去其公司,请童接待。3月底,吴文英的儿子吕某在湖北该公司办理了购买10万股内部职工股的手续。在该股票上市后,吕某将股票陆续抛出,共获利89万多元人民币,吴文英已督促她的儿子“全部退出”。

吴文英还曾担任中国服装协会会长,也是中共第十二至十四届中央委员,中共十五大代表。

实际上吴文英儿子赚的这点小钱在高干子弟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