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醜聞或造謠中傷?陳水扁以不宣佈臺獨換取中共五百萬美元
 
2000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大紀元10月13日電,臺灣親民黨籍立法委員秦慧珠星期四第四度召開記者會,持續批評臺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王文洋父子擔任兩岸密使,並指中國大陸在臺灣領導人陳水扁許下三項承諾後,曾經金援五百萬美元。她要求臺灣調查局成立「特別調查小組」,深入調查此案。

BBC消息稱,秦慧珠指陳水扁的三項承諾是∶任內不宣佈臺灣獨立,就任後半年開放三通,及開放高科技及被禁止的產業到大陸投資。

針對這項指控,總統府副祕書長陳哲男痛斥這是「無中生有」。他說,秦慧珠說詞荒謬、無趣、無聊,總統府不予理會。

在獲悉秦慧珠召開記者會後,宏仁集團公共事務室聯絡人莊啓宗趕赴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他強調,秦慧珠所出示的文件,是經過有心人僞造的,王文洋會盡速採取法律行動。

自從上月二十六日召開記者會,指王永慶、王文洋父子擔任兩岸密使之後,秦慧珠星期四(10月12日)在立法院再度以記者會方式,進一步指大陸透過王家父子金援五百萬美金給陳水扁總統,而王家父子則利用這個機會,意圖阻撓第四核能發電廠的興建、逼退前行政院長唐飛、保住經濟部長林信義、圖利臺塑麥寮電廠。

秦慧珠說,在她揭發相關資料,指王永慶父子擔任陳水扁與大陸領導人江澤民間的密使之後,由於王家父子對她的抨擊,引起更多人的不滿,因而有更多人提供資料給她,進而發現連唐飛的下臺都與王永慶父子有關。王家更藉著幫助陳水扁在紛亂的政局中取回完全主導權,換取陳水扁支持臺塑赴大陸投資石化業與高科技產業等計劃。

秦慧珠表示,透過王永慶父子的媒介,大陸積極介入總統大選,使陳水扁向中共輸誠後,簽下三點承諾書,中共則金援五百萬美金,代號「A檔案」;但居中協調的王文洋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各拿走二十五萬美金,陳水扁只拿到四百五十萬美元。

秦慧珠強調,這些駭人聽聞的內幕絕對是事實,她願意負責到底,放棄言論免責權,對她所說的話、公佈的資料負起完全的法律責任。

對此,宏仁集團的莊啓宗則表示,根據宏仁集團法律顧問的研究,認爲秦慧珠雖然說要爲特定議題放棄言論免責權,但在法律上仍有爭議,如果秦慧珠要負責,還是應該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

秦慧珠曾在上月二十九日拜會法務部長陳定南,要求陳定南成立一個「特別調查委員會」,專案調查陳水扁的「祕密政治」、以及宏仁集團是否違反現階段政府的「戒急用忍」政策。

對於此一要求,陳定南強調,將交由檢察司依程序處理,但迄今仍無具體作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