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丑闻或造谣中伤?陈水扁以不宣布台独换取中共五百万美元
 
2000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大纪元10月13日电,台湾亲民党籍立法委员秦慧珠星期四第四度召开记者会,持续批评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王文洋父子担任两岸密使,并指中国大陆在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许下三项承诺后,曾经金援五百万美元。她要求台湾调查局成立「特别调查小组」,深入调查此案。

BBC消息称,秦慧珠指陈水扁的三项承诺是∶任内不宣布台湾独立,就任后半年开放三通,及开放高科技及被禁止的产业到大陆投资。

针对这项指控,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痛斥这是「无中生有」。他说,秦慧珠说词荒谬、无趣、无聊,总统府不予理会。

在获悉秦慧珠召开记者会后,宏仁集团公共事务室联络人庄启宗赶赴立法院外召开记者会。他强调,秦慧珠所出示的文件,是经过有心人伪造的,王文洋会尽速采取法律行动。

自从上月二十六日召开记者会,指王永庆、王文洋父子担任两岸密使之后,秦慧珠星期四(10月12日)在立法院再度以记者会方式,进一步指大陆透过王家父子金援五百万美金给陈水扁总统,而王家父子则利用这个机会,意图阻挠第四核能发电厂的兴建、逼退前行政院长唐飞、保住经济部长林信义、图利台塑麦寮电厂。

秦慧珠说,在她揭发相关资料,指王永庆父子担任陈水扁与大陆领导人江泽民间的密使之后,由于王家父子对她的抨击,引起更多人的不满,因而有更多人提供资料给她,进而发现连唐飞的下台都与王永庆父子有关。王家更藉著帮助陈水扁在纷乱的政局中取回完全主导权,换取陈水扁支持台塑赴大陆投资石化业与高科技产业等计划。

秦慧珠表示,透过王永庆父子的媒介,大陆积极介入总统大选,使陈水扁向中共输诚后,签下三点承诺书,中共则金援五百万美金,代号「A档案」;但居中协调的王文洋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各拿走二十五万美金,陈水扁只拿到四百五十万美元。

秦慧珠强调,这些骇人听闻的内幕绝对是事实,她愿意负责到底,放弃言论免责权,对她所说的话、公布的资料负起完全的法律责任。

对此,宏仁集团的庄启宗则表示,根据宏仁集团法律顾问的研究,认为秦慧珠虽然说要为特定议题放弃言论免责权,但在法律上仍有争议,如果秦慧珠要负责,还是应该在立法院外召开记者会。

秦慧珠曾在上月二十九日拜会法务部长陈定南,要求陈定南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专案调查陈水扁的「秘密政治」、以及宏仁集团是否违反现阶段政府的「戒急用忍」政策。

对于此一要求,陈定南强调,将交由检察司依程序处理,但迄今仍无具体作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