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限令中资公司出售其拥有的美国农地 阿肯色州政府打响执法第一枪
 
美国阿肯色州州长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Elizabeth Huckabee Sanders)2023年10月17日(照片来自桑德斯推特)

【人民报消息】 美国阿肯色州政府周二(10月17日)下令当地的「先正达」(Syngenta)种子公司在两年内出售其在该州的160英亩农田,原因是该公司的拥有者是一家中国国营公司。这被视为第一个美国州政府针对拥有美国农地的中资公司所进行的执法行动。但这个决定遭到先正达这家全球种子公司的严厉抨击。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的农业团体和国会议员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量,越来越对外国在美国拥有的土地表达严重关切和进行严厉的审查。

「此事涉及到(公司)对谁效忠的问题,」路透社引述阿肯色州州长莎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一场记者会上的话说。

「种子就是技术,」 桑德斯说。“中国国企将这些技术过滤回自己的祖国,窃取美国的研究成果,并告诉我们的敌人如何针对美国农场。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我们伟大的农民来说是明显的威胁。”

桑德斯在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总统任内曾经担任白宫发言人。

先正达公司发言人萨斯瓦托·达斯(Saswato Das)表示,先正达对这些决定感到失望,称其为“短视的行为”,而且将伤害到阿肯色州的农民。达斯指出,先正达在美国拥有1500英亩的农田,以便对美国农民使用的产品进行研发和监管性实验。

「我们在阿肯色州的人都是在美国人领导下的美国人,他们深切关心向阿肯色州农民提供服务,」达斯说。他也表示,先正达在阿肯色州克雷格黑德郡拥有土地已有35年的历史。

根据《阿肯色州西北民主党公报》(Northwest Arkansas Democrat-Gazette)的报道,阿肯色州政府迫使先正达剥离其在阿肯色州的土地所有权,是今年4月新通过的州法律生效以来首次采取此类行动。

4月11日通过的第636号法令禁止某些「被禁止的外国政党控制的企业」在阿肯色州拥有农业用地。阿肯色州检察长蒂姆·格里芬(Tim Griffin)表示,中国是被禁止的国家之一,因为北京受制于美国《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TAR)。

报告说,美国国家农业法律中心(National Agricultural Law Center)的律师米卡·布朗(Micah Brown)称,周二的声明是美国州政府首次试图让一家中资公司剥离其土地。

布朗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对某种外国所有权进行的执法行动。”“制定这些法律的州受到了很多关注,但没有什么执法行动。”

布朗表示,针对外国拥有美国土地的法律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美国和中国之间,以及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导致了一波新的州法律限制国有企业拥有农地。

美国的许多州对于外资拥有农地的担忧与日俱增,今年之前,全美有14州的法律禁止或限制外国持有或投资私人农地所有权。

先正达原为瑞士农业用品和种子公司,也是美国科迪华公司(Corteva)以及德国巴斯夫(BASF)和拜尔(Bayer)公司的竞争者。该公司2017年被中国中化集团公司(ChemChina)以430亿美元购得,并于2021年与中国化工集团一起并入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Sinochem Holding,简称中国中化)。

格里芬指出,中化公司是中国一家国有企业,而先正达也正在上海证交所推动首次公开上市(IPO)。

路透社引述桑德斯州长的话说,如果拥有先正达农田的子公司诺斯卢普金种子公司(Northrup King)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出售其农田,格里芬可以通过法律行动,“迫使他们离开我们州」。阿肯色州也以该公司未能及时报告公司农地的外国拥有者为理由,而对该公司课处28万美元的罚款。

路透社根据格里芬在网路上贴出的一份文件副本报道说,先正达在去年提交给美国农业部的一份表格中曾经表示,「总而言之,间接拥有美国法人所拥有土地大量股权的外国法人来自中国」。

不过先正达的发言人达斯表示,中国没有任何人曾经指示先正达的高阶主管购买、租赁或进行美国土地的交易。他表示,自从中化集团购买了先正达之后,公司后续总共采购了200英亩的土地。

「所有先正达的所有权在转移到中化集团期间,其拥有的土地先后被两届美国政府审查,」达斯说。

路透社引述美国农业部的资料说,截至2021年年底,外国法人拥有的美国土地数量约为4000万英亩,这在美国私人拥有的农田中的占比为3.1%,在美国所有农田中占比为1.8%。中国在外国法人拥有的美国土地中的比例不到1%,而加拿大投资者拥有美国土地的比例则高达31%。△(转自美国之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9/782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9.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0.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6.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