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经济衰退内忧外患之际 当局续为「一带一路」大撒币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调分享10年「成果」,强调「中国好,世界会更好」。评论认为,中共大洒金钱力推「一带一路」倡议,只为推动「大外交」,多年来不仅未能刺激国内经济,更令其他国家陷入债务危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周三(18日)起一连两日在北京举办,习近平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演讲。

习近平: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今年是习近平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他大赞过去取得的「成绩」弥足珍贵;并深刻认识到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习近平在会上宣布,中国有8项具体行动支持建设。其中,包括再出资7800亿元人民币(约8474亿港元);实施1千个小型民生援助项目;除海陆两路,还将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并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秘书处,未来继续举办论坛等。

评论:中国内部经济存在隐忧 「一带一路」成债务陷阱

外界关注,在习近平再斥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之际,却漠视中国内部的民生及经济问题。财经评论员颜宝刚周四(19日)对本台指,虽然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超预期,但中国内部经济未见好转,民间投资额仍录得负数,内地通货紧缩问显严重等,如今再投资8千几亿予「一带一路」,实际效用成疑。

颜宝刚说:很多国家如老挝、伊里兰卡都提出了,因为中国大量借贷,如今进入国家面临破产、债务沉重,因为很多一带一路建设,实际没有很大经济效益,但反而令相关国家背上沉重债务,所以有些西方国家都批评「一带一路」是债务陷阱。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这一数字较第二季度6.3%的同比增速有所放缓,不过与2022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当时包括上海在内的主要城市都处于疫情封控之中。同时,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资料亦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今年1至9月累计年减9.1%,连续17个月呈现负成长,显示受到资金紧缩影响,房企开发投资信心持续偏弱。

评论:中共只为推动「大外交」 忧长远构成管治危机

颜宝刚认为,中国在「一带一路」投放大量资金,却未能在内地推出有效刺激经济的措施,忧虑长远在国内引起反弹,构成管治危机。

颜宝刚说:令到内地人民质疑,是否只是推动大外交?但反而对内刺激经济的措施,没有实质改善经济的方向,所以是比较具争议性。内地有不满声音很快被压下去,日子再发酵,其实难免会在社会上造成不稳定的状况,对未来管治构成隐忧。

欧洲国家领导人与会人数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一带一路」倡议推出10周年,欧洲国家领导人的与会人数却在递减。今届论坛为北京带来了一系列外交活动,习近平会见了至少20位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虽然未见当局有公布正式的出席国名单,但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网页显示,他们大多来自东南亚、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而欧洲元首或代表,仅剩匈牙利总理及联合国秘书长等,未见捷克或意大利等国,出现在元首外交的名单之上。

事实上,欧洲国家领导人出席高峰论坛人数呈整体下降趋势。据BBC报道,出席国在第一届时占比达到3分之1,第二届时略有下降。而过去4年,中国和欧洲国家整体关系下降,而且捷克和意大利等国政府换届,也使他们改变对「一带一路」的态度。△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9.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0.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6.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