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出国才知战狼是最大谣言」 中共吁以色列侨民自行回国
 
【人民报消息】「以哈冲突」爆发以来,多国分别派专机前往以色列撤侨,但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仅呼吁当地中国人「利用商业航班尽快回国」。分析认为,中共对「以哈冲突」采「骑墙」态度,不想明示或暗示对战争的取态。分析指中共每次派包机撤侨都有政治目的,中国国民的海外安全从来不是最主要考虑。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五(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以哈冲突」附近地区受困中国公民的情况,她称当局已指全力组织被困人员撤离当地。

毛宁说:根据初步统计冲突爆发后,已经有1千余名中国公民离开以色列回国或者赴第三国,我们将继续尽力为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但外交部未有提及会派包机接送。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周四(19日)发出通报,建议在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利用商业航班仍在运营时机」尽快回国或离境,以规避风险确保安全。

中国留学生:出了国才知道,战狼是最大的谣言

中共当局拒派包机撤侨,引起当地侨民严重不满。

多名在以色列的中国公民及留学生多番在网上求助,却未得到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或官方的正面回应。一名在以色列的中国侨民在社交平台表示,她与另外一个女生,原本购买离开特拉维夫的海南航空机票,却被取消了;当她们致电中国驻以大使馆询问如何离开时,得到的答案是「自己想办法」。

另外,以色列中国留学生群组的截图亦在网上流传。学生们询问甚么时候安排撤侨,表示身边其他国家的同学都被他们的国家接走了,并询问大使馆甚么时候谴责哈马斯以保障当地华人的安全。然而却被大使馆工作人员警告「不要在群里发无关内容和闲聊」,学生们感叹,「出了国才知道,战狼是最大的谣言。」

有不愿意具名,在以色列的中国人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印度、泰国、尼泊尔都有派包机前往以色列接走侨民,唯独中国没有行动,而中共驻当地领事馆的电话亦打不通,目前在以色列的中国人都感到很徬徨。

分析:中共对「以哈冲突」采「骑墙派」态度

香港国际关系学者黄伟国周五对自由亚洲指,中国国民的海外安全,从来不是当局最主要考虑,目前中共对「以哈冲突」采「骑墙派」做法,不想明示或暗示对这场战争的取态。

黄伟国说:直接一点是中国人条命是贱的。派包机不单止接走当地中国人,亦都是外交表态,就是如果派包机接走当地中国人,证明当地局势非常危殆、不安全,是一种间接认为哈马斯令当地局势不稳定,相关袭击影响到平民,影响到当地中国人的安全。

新冠疫情期间  中共曾派包机「反向撤侨」

中共近年有过高调包机撤侨,但并非因为战争。2020年,湖北武汉封城期间,各国纷纷派飞机从湖北撤走国民;中共亦进行「反向撤侨」,派民航包机接回滞留海外的湖北籍公民,飞赴泰国、马来西亚和日本等地。黄伟国认为,中共每次派包机撤侨都有政治目的。

黄伟国说:它(中国)要证实武汉肺炎是外国失控,中国防疫好,是一个政治宣传,我的角度不是上一次几时派包机,接载中国公民回国,而是每次派包机一定有政治目的。

台湾、印度等多国已派专机接走侨民 惟中国没有行动

「以哈冲突」爆发后,在以色列的各国侨民陆续设法离境暂避,多个国家已派专机前往运送本国侨民离境,包括台湾、日本,泰国、印度等。

台湾外交部周四(19日)正式启动撤侨专机,专机周五由以色列飞往罗马,由外交部支付经费,台湾人无需分担包机费用。外交部指出,包机有16名乘客,另外还有35位中国大陆人士原本表示想乘搭专机,但当被要求必须提供护照等相关资料后,对方就没有回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1/782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19.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0.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1.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3.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4.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5.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6.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7.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8.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9.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0.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1.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2.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3.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4.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5.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