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父卖菜为截肢子凑药费 骗称腿拿去修(图)
 



9岁男孩患骨肉瘤截肢,爸爸卖白菜凑医疗费。



长沙井圭路农贸市场,许多市民前来买肖中橓的白菜,他给每位顾客说了声谢谢。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王甲已报导)现在人不能生病,一生病了,庞大的医药费会拖垮一个家。近来有不少的社会新闻都是有关家有重病人的父母或子女筹措医药费的感人故事。

《潇湘晨报》12月29日报导,在井圭路农贸市场内,一个卖菜的摊位特别火爆,一名中年男子蹲在地上扒着菜叶子。一旁的摊位旁,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卖菜救子」。

中年男子叫肖中橓,今年46岁,益阳沅江人,9岁的儿子小明被诊断出骨肉瘤,经过医生会诊,最终给孩子做了截肢手术。

肖中橓在雨花区井圭路农贸市场卖菜,已经有七八年。12月27日上午,肖中橓正蹲在摊位前照顾生意,摊位前围满了人,摊位上的白菜已经卖出了大部分。在他的摊位旁,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卖菜救子」,另一块牌子上写着白菜每棵3元。

记者注意到,别的摊位的白菜卖0.8元、1元一斤,但是肖中橓的白菜卖3元一棵,大小一样的价钱。

肖中橓说,他卖的白菜大的有上十斤,小的也有四五斤,相比起来,价格比别人便宜,「儿子要做化疗,急着用钱。」

11月7日,小明做了左腿截肢手术,手术费已经花了七八万,家里已是债台高筑。手术后,小明还需要做化疗,需要四到六个疗程,每个疗程要两万元,整个费用至少要十多万,肖中橓说,「我平时卖小菜,只能靠卖白菜攒钱」。

好心民众帮忙 白菜很快卖完

「我一直在他这买菜,他人很好的。」市民刘阿姨买了一棵白菜,除了菜钱,她特意放了20元到钱箱里,她说这家人很辛苦,自己也尽绵薄之力。临走时,她又偷偷塞了50元给肖中橓。

除了热心的刘阿姨外,还有不少市民得知肖中橓一家的遭遇后,纷纷来到摊位前买菜,买完后,又偷偷把菜放了回来。

「我刚买了菜,算是献爱心了。」市民周女士说,她其实在别的摊位买好了白菜,得知肖中橓家的遭遇,她特意过来献点爱心。

27日中午12时多,肖中橓总共卖了500多元,与平常相比,这次卖得又快,钱赚得也多。

肖中橓说:「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忙,我才卖的这么快。」

骗儿子腿拿去修 修好会再装上

12月27日中午,在雨花区洞井街道一所简陋的房子里,不足十平米的空间里摆着两张床,9岁的小明坐在床上吃饭,由于化疗,头发已经掉光。

「我和他说腿拿去修了,修好会再装上。」肖中橓眼睛有些湿润,他一直用这个善意的谎言骗儿子。

「我是怕他接受不了。」而9岁的小明也天真的相信,腿一定能「修」好,他还等着去上学,而这也是小明最大的愿望。

市场里其它摊贩的帮忙

在肖中橓的摊位旁,梅建辉也在卖小菜,摊位上的白菜每斤0.8元,生意与肖中橓相比,自然差了很多。怕不怕肖中橓坏了行情?

「我巴不得都买他的,他现在确实困难。」梅建辉说,自家白菜卖不了无所谓,可以卖其它的菜,两人一起卖菜六七年,肖中橓平时人很好相处,算是老伙伴,「能帮一点算一点」。

肖中橓中年得子,做事也很拼,如果上午菜卖不完,下午他会继续出去沿街叫卖。

「我们前几天商量了,打算捐点钱。」梅建辉说,市场里有700多个摊位,他们几个人凑一起商量了一下,打算给肖中橓捐点钱,尽量帮一把。

一旁卖鸡蛋的喻振明说,他也认识小明,平时偶尔来市场,很乖巧懂事,还给他买过饮料。得知小明要截肢,他还特意送去了几十个乌鸡蛋。

这些生活在底层的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人性善良的一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9/6069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1.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婊子陈"目瞪口呆(多图) (317,936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7.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8.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9.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0.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1.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2.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3.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4.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5.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6.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58,624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7.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8.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9.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0.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1.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2.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3.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4.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5.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26. 江系没人了,雇用的饭桶让江恨的牙根痒痒(多图) (127,239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27.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28.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29. 这个新华网头版头条居然失踪了(图) (120,684次)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30.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119,633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1.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32.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116,935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3.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信号频频!凤凰网被点名 孔庆东判败诉(多图)
34. 信号频频!凤凰网被点名 孔庆东判败诉(多图) (105,615次)

拆毛衣找到头儿 江纪念章摆上砧板(图)
35. 拆毛衣找到头儿 江纪念章摆上砧板(图) (104,66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