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李晓
 



李宁(左)和当了20年公司行政总裁的张志勇。



离职的李宁有限公司CEO、韩籍美国人金珍君(左)和李宁。

【人民报消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李宁在鸟巢点燃奥运主火炬之后的第二天,李宁有限公司的股票大跌,从此一蹶不振。

2012年7月4日,张志勇辞任公司行政总裁,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聘为董事会执行委员会首席顾问。张志勇自1992年起进入李宁公司,20年的时间里见证了李宁公司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为现在的上市公司。

同时,TPG(Texas Pacific Group,德太集团)入股李宁有限公司,TPG的代表人是韩籍美国人金珍君,他曾成功带领达芙妮走出泥潭。李宁公司公告金珍君由非执行董事转任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执行副主席、代理行政总裁。

今年8月份,李宁有限公司公布2014年中期财报,净亏损从2013年同期的1.84亿扩大到5.86亿人民币;2014年10月6日,李宁公司公告张志勇辞任非执行董事。

2014年11月17日,新华网转载北京商报的消息说,部分「李宁」公司(Li Ning)高管已收到邮件通知,执行副主席兼代理行政总裁金珍君从公司离开。

1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位李宁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金珍君(Jin-Goon Kim)确实不在之前的岗位任职,但也并非离职,此举或许是为李宁公司新任CEO(首席执行官)让路」。

根据李宁2013年年报披露的信息,金珍君是私募基金德州太平洋资本(TPG Capital)的合伙人,也是该公司运营团队成员,2012年成为「李宁」品牌变革的关键人物。进公司之后,是李宁和金珍君两人共同承担CEO的职责,现在金珍君的角色做出了调整。

报道说,「李宁」公司于2012年7月提出全面性的变革蓝图,包括针对渠道、品牌和产品等方面的根本性改进,设定最终由批发模式转为以零售为导向、以体育营销为引领的发展策略。金珍君与李宁领导变革计划,前者主要负责内部事务发展及日常营运。

被内部员工称为「救世主」的金珍君空降「李宁」公司后,主导了一系列零售导向改革,包括平台打造、高管引进等,并实施三阶段变革和三大聚焦策略,开展了从品牌价值定位、产品创新、体育营销到渠道优化等多重举措。

但,令人沮丧的是,金珍君曾经的成功经验并未给「李宁」公司带来业绩上的奇迹。2012、2013年两年持续亏损,分别亏损19.79亿元和3.92亿元。

2014年上半年,就在其它多家运动品牌净利表现出现好转之时,「李宁」公司却依然是巨亏5.86亿元。

「李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员角色可能有所调整,但战略不会改变。」也就是说重金聘请来的董事金珍君不再担任半个CEO。




李宁应该找找自己到底哪里误入了歧途。

业界现在关注的焦点是,金珍君两年前为李宁制定的「三步走」战略和「卡位中端」的产品定位是否会在下一任手中继续执行下去。再说明白点,「李宁」公司会不会出现起死回生的奇迹。

关于这一点,应该像医生治病一样,首先要找到病根,并立即对症下药,然后才能谈到治愈的问题。

如果李宁本人不去找出当初生意正兴旺时突然一跟头栽下来的原因,也就是造成「死」的原因,是无法「回生」的,再大本事的CEO也是束手无策的。

这么说吧,公司变成这样,责任在李宁,李宁应该找找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把财神爷给气跑了。

如果,李宁想把财神爷给请回来,那就必须从「顺天而行」这个思维角度去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老天爷决定了「天灭中共」,你如果一口一个「亲妈」叫个不停,那你还想发财啊?你聘请来的CEO有再大的本事,也绝对无法让你的公司转亏为赢。△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7/604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2.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3.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4.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5.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9.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10.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1.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2.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3.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4.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5.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7.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8.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9.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0.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1.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2.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3.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4.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5.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6.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7.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8.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9.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30.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32.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4.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5.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