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贵州数万民维权 抗议当局血腥镇压(图)
 







贵州省三穗县民众为维护权益,10月7日发起示威游行,连日到三穗县政府抗议。同时全县所有商户罢市、工人罢工、出租车罢运以及部份学生罢课。12日,数万民众游行示威遭到当地政府的血腥镇压。

【人民报消息】近日贵州省三穗县民众为维护权益,全县所有商户罢市、工人罢工、出租车罢运以及部份学生罢课。12日,数万民众上街游行示威,遭到当地政府的血腥镇压。据称至少造成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多人被抓。

据当地消息称,10月1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政府从镇远县调派上千特警、武警,并出动装甲车、直升机到场,武力镇压示威群众。警察持警棍见人就打,不管男女老幼都不放过,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数十人被打伤入院,许多人被捕。

由事发现场传出的视频显示,警方暴力镇压引发群情激愤,有群众向警察丢石头,现场数万人与警方紧张对峙。

据一些网民表示,当地政府极力封锁消息,进入三穗县城的路口全部被封锁,同时截断该县与外界联络的网络线路。

据官方媒体报导,9月28日,中共黔东南州人大通过一份决议:同意黔东南州政府关于撤掉镇远、岑巩、三穗3县,并合并建镇远市的议案。报导称,镇远市行政中心驻地拟建在今镇远县青溪镇。

由于三穗县政府此前曾以建市为由征用大量土地,并引进多家外籍企业。如并市后行政中心不在该地区,当地民众恐利益受损,因而引发维权抗议示威。

据称,三穗县地处五县中心,交通便捷,易于招商引资,相比其它四县具有突出优势。但当地政府朝令夕改,把拟建在三穗县的市行政中心迁至镇远县。

有消息指,三穗县县委书记袁尚勇原是镇远县人,同时在镇远县清溪镇购买了大量土地,因而以权谋私将市行政中心迁至镇远县。

10月7日,三穗县民众发起示威游行,连日到三穗县政府抗议,要求政府将市行政中心设在三穗县,否则将拒绝并市,并要求政府退还以建市为由征用的所有土地,给以建市为由骗进来的外籍企业一个说法,同时要求揪出当地政府非法代表三穗人民签字的「叛头」。

10月11日,示威升级,全县所有商户罢市、工人罢工、出租车罢运以及部份学生罢课,数万人从早上开始,打出「警察打学生至重伤,知法犯法讨回公道」等多条横幅,陆续游行到县政府,抗议三穗县政府不作为,并喊出「打倒袁尚勇」的口号,要求袁尚勇滚出三穗县。

据当地民众称,11日中午,当地政府从外县调来十多车武警,见群众多时不敢动手,人少时,警方开始封锁现场,进行暴力镇压,其中很多学生被打。当晚,当地政府陆续调集周边邻县的千余名警察进入三穗县城,对示威人士进行镇压。

有消息称,11日晚上一名学生重伤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重伤者12日早上宣布死亡。另外还出现武警与民众抢尸事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3/602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1.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362,047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4.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5.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298,472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6.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7.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8.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9.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10.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11.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9.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0.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1.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2.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3.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4.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5.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26.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109,976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7.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28.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29.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30.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1.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32.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40,339次)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3.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9,484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4.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5.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