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再現神州文化(二)(多圖)
————回顧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悉尼分場的演出
 



白雪在悉尼新唐人新年晚會的表演。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簡丹12月22日報導/攝影)生活在南半球,每當進入夏季時人們就知道新年及至。而華人無論到了天涯的任何一方都非常重視自己的農曆新年。這是爲什麼華人這樣戀戀不忘自己的祖傳文化。是因爲中土文化是半神文化,它的內涵不僅豐富還蘊藏着特殊的意義。




評書演員王小偉。

特邀評書演員王小偉先生,在這次悉尼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他特意爲觀衆說了一段《岳飛傳》的片段「還我山河」。岳飛是宋朝時代的民族英雄,他的精忠報國的精神已成爲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典範。

在開場白裏王小偉先生說,爲什麼要說岳飛呢,因爲岳飛是南宋抗擊金兵的愛國名將,他精忠報國、凜然正氣、匡扶正義、他的英名千古流芳,然而殘害岳飛的邪惡之徒確遺臭萬年。頓時,就聽見岳飛率領千軍萬,奔馳在疆場上,那馬蹄聲、廝殺聲響一遍。岳飛與金國元帥兀朮對話,被王小偉先生繪聲繪色的表演表現得淋漓盡致,真把一副一千年前的南宋古戰場展現在觀衆的面前。

評書興盛與隋末唐初,那時在民間已有講說故事的情況,並已開始大面積流行了。有古書描繪評書:

「說國賊懷奸從佞,遣愚夫輩生嗔;
說忠臣負屈銜冤,鐵心腸也須下淚;
講鬼怪,令羽士心顫膽寒;
論閨怨,使佳人綠慘紅愁……」

評書是黎民百姓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無論在城市的茶館裏,還是在鄉村的土房裏都是說評書的好地方。說評書的人繪聲繪色,聽評書的人樂在其中。優秀的歷史故事就這樣代代傳誦,神州文化滋潤着這遍土地。

王小偉先生已是全球新唐人電視臺觀衆所熟悉的評書演員了。在2001年,也就是新唐人電視臺建臺後5個月就開始播放王小偉先生說的評書-210集《岳飛傳》和348集《楊門中烈傳》。最近王小偉先生又有新的評書已經錄製好了,也是一部中國有名的古典小說,喜愛評書的觀衆請你們留意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預告,請末錯過機會。




同頌音樂藝術團表演的大型舞蹈《佛光普照》。


古人重德又行善, 敬天拜佛心底誠。
翩翩少女獻花果, 白衣女士敬柱香。
感動天上護法神, 覺者慈悲灑人間。
地久天長頌美德, 佛光普照萬物興。

歌唱家白雪用她甜美歌聲來祝願大家新年好。這是人世間最美好的祝福,她的歌聲潤透了人們心田,在場的觀衆以熱烈的掌聲來表示答謝。




新唐人旗鼓隊表演的《乾坤正,慶太平》。

龍旗飛舞,鑼鼓喧天,除舊迎新。這次特邀了臺灣新唐人旗鼓隊來到悉尼的新唐人新年晚會上,爲澳洲的觀衆表演中國民間傳統的旗鼓。

這一節目由鼓隊和旗隊組成。旗鼓對分兩隊人馬,它展現了鼓聲的純正、陽剛,和大旗的飛揚壯麗,演員彼此互相關注搭配,整體向觀衆表達新年的祝願。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4.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5.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6.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8.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9.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10.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1.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2.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3.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4.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6.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9.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4.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9.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0.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31.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2.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3.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4.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5.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