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下无敌!唐家璇理直气壮拿屁股当脸(图)
 
作者:刘晓波
 

拿屁股当脸的唐家璇
【人民报消息】11月16日,布什总统在日本京都发表演讲,主题是“亚洲的自由”。他列举了二战后自由民主事业在亚洲取得的成就,并用盛赞台湾的民主来批评大陆的专制。

路透社、BBC、法新社等知名媒体评论说,布什的演讲很可能会激怒中国政府。

果然,中共外长李肇星马上回应布什的谈话,他提醒美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若美国方面搞不清楚,双方就失去谈话的基础。”

同一天,人在釜山的中共国务委员唐家璇出现在凤凰卫视的镜头中,他面对记者的提问,底气十足的宣布:“我们不怕和美国谈人权,我们要理直气壮和美国谈人权。”

如果唐的回答仅此而已,还可以给外界留下灵活解读的空间。无论如何,不怕与美国谈人权是中共的进步。然而,令人吃惊的是,唐委员在陈述“不怕和美国谈人权”且“要理直气壮和美国谈人权”的理由时,他居然大言不惭地说:“中国的人权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国的人权不怎么样。”

以前,中共官员在人权问题上进行自我辩护时,大都把“最好”用于中国本身的历史比较,其惯用的句式是:“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好时期”。虽然,这样的辩护也是公然说谎,因为中共治下的人权状态,无论是毛时代还是后毛时代,都远不如民国时代的,但无论如何还不敢宣称“世界最好”。

而唐委员大嘴一张,就改变了中共的惯例,把“中国历史上的最好”变成了“世界最好”。

我不知道其他中国人如何理解唐委员的“世界最好”,但就我个人的亲历而言,我敢断言衣冠楚楚的唐委员在公然说谎,而且他那种大言不惭的劲头,很有点硬是“拿屁股当脸”的无耻。正如有网友评论道:“我就无耻我怕谁??我就流氓我怕谁??”“无耻者无畏!”

六四以来的十六年间,我曾三次失去人身自由,两次是监狱,一次是八个月的四合院软禁。

我在有形高墙围起的监狱中,妻子在无形恐惧筑起的心狱中。警察政治的恐怖,如影随行地跟着她。1996年10月我被送到大连教养院后,警方居然为了监控我的妻子,在正对着我家门洞的对面,明晃晃地建起了一个治安岗亭。

我每次走出有形的小监狱之后,马上陷于无形的大监狱中。

我的言论自由被剥夺,文章无法在国内媒体公开发表。

我的通信自由被限制和监控,常年的电话及网络监控,有时还会掐断我的电话和网络。

我的人身自由被限制,常年生活在警方的监控之下,有时被全程跟踪,有时被软禁在家,有时被传讯到派出所,2004年12月13日还被警方抄家。

草木皆兵的时候,也会牵连到我的妻子,每年总会有那么几次,我被软禁在家中,妻子去超市买菜或回娘家吃饭,也都有人跟踪。

我和妻子每次去外地旅行,离开北京时有北京警方跟踪相送,到了某地后又有当地警方跟踪。

警方还要经常找上门来“聊天”!

今天,也就是11月17日,离美国总统布什的北京行还有两天时间,我知道布什一来、警方就会上岗,但没想到他们会提前两天。本来,今晚约好了与英国《卫报》国际部主任及其他朋友见面,但今天下午三点左右,我家的下面又来了站岗的警察,且把我堵在家中不让出门。

我想,中共警方提前监控,既与布什来访有关,也可能与18日纪念胡耀邦有关。

经常遭遇官方蛮横的人权践踏的人,远非我一个。与好友张祖桦通电话,他也被站岗了。我想,还会有更多的“敏感人士”被站岗。

时间一长、次数一多,负责监控的警察以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被监控的生活,但我要明确地说:“对于这种不把人当人的野蛮行径,我永远不会习惯!”

对如此制度化的公然践踏人权,作为中共资深外交官的唐家璇不可能不知道,但他就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好在,类似唐委员这样的谎言官员,骗不了国际社会,骗不了我这样的“敏感人士”,也骗不了没有痛切亲历的国人。

在“世纪中国-世纪学堂”网站(http://211.157.100.62/forumdisplay.php?fid=5&page=1),有两则关于唐家璇“世界最好”的帖子,一个题为《中国官员回应布殊提台湾》,一个题为《唐家璇同志震撼人心的发言》。后一个帖子说:“有谁看了昨天凤凰卫视的新闻。唐家璇同志在韩国釜山,庄严地对记者说:我们不怕和美国谈人权,我们要理直气壮和美国谈人权。特别令人叫绝的是,在凤凰记者的镜头面前,唐家璇同志清楚而振聋发聩的说出了以下的话:‘中国的人权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国的人权不怎么样。’我听了这话,内心的感受真可以用“震撼”来形容!不知有多少同志看到了这一幕?”

截至17日晚22点左右,两个贴子点击率加在一起为2729,跟贴43,几乎全是对唐委员的抨击和嘲弄。

有人抨击唐委员说假话,把他比作萨达姆的新闻发言人萨哈夫。比如:“萨哈夫说伊拉克的人权是最好的。是美国大兵破坏了稳定。”“让我想起前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信誓旦旦的对着数十位记者说:巴格达一个美军人影都没有。呵呵!”“应该说是各级领导人. 估计这方面一个中国科级干部享有的人权也比美国好15倍。”“油漆大师唐国务委员使中国光照全球。”

有人直斥唐委员“真恶心”,是“妖孽”、“妖官”、“奸臣”,“歪叫部是最大妖窝。”“世界上最好的外交部长,最好的国务委员唐家璇,哈哈哈!”

更多的人是嘲讽唐委员的“不要脸”和“无耻”,比如:“人无廉耻,王法难治!”“真是不知‘无耻’这个词!”“人一旦不要脸就什么话都可以说了!”“中国最好的建筑材料都拿去修建官员的脸皮了,难怪到处是豆腐渣工程。”“能讲出这种话的人,有水平,要很高的造诣。要把说话当放屁,并且要脱了裤子放屁,才更响,效果才更好。像我就不行,一撒谎就脸红心跳,更别说在记者的摄像机面前了。”“不厚,一点不厚。”“我的初中老师就说过:一个人要是不要脸,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中国人的脸都让他们给丢尽了。国耻!”“人不要脸,天下无敌!”“人要是没有了廉耻……你猜会怎么着?人要是撒起娇来……你猜会怎么着?这么大一个国家,这么一群主事儿的……”“无耻到了卑鄙的地步!”

还有极端的网友高呼口号:“唐家璇同志万岁!”“向敢于反潮流的糖先生致敬!”大概因为“有这等中国政府官员,中国专制政权没有不崩溃的理由!”

“不说谎”,是人类公认的道德底线之一,但独裁制度的反人类反人性的本质,注定了它必然是谎言制度。所以,独裁政权对其官员的基本要求,必定是“公开说谎不脸红且理直气壮”。

故而,唐委员宁愿冒犯公众,也要“拿屁股当脸”,坚守“公开说谎不脸红”的官场底线。

2005年11月17日于北京家中

(首发《民主中国》2005年11月)〔文章原题:唐家璇的脸皮真够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8/383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4.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6.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8.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9.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10.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1.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12.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3.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4.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15.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6.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7.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8.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9.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20.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21.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3.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4.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5.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7.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8.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9.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0.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2.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3.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4.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5.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