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诱供李真的副检察长说起!我丈夫就是这样变坏的(图)
 
单京京
 
2003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李真死了,我那在公安局工作的丈夫还活着,我们曾经是外人眼里的模范夫妻,我丈夫是别人眼中的模范丈夫,高官家庭出身,相貌英俊象电影明星,性格内向,温存体贴,可是全家人只有我真正了解他的伪善和丑陋!结婚以后,我才发现我最不能容忍的“说谎”原来是我丈夫的特长,我们常常发生冲突,他不明白我为什么总说真话,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张嘴就是假话,假话说多了,自己都会忘记,结果一些好朋友因失望离他而去。

有一天,我的心终于容不下那么多的痛苦,我对疼爱和信任我的婆婆讲出了他的一件小事,婆婆震惊了,不相信她最好最善良的儿子竟是这样的人,半晌她冒出了一句让我震惊的话:“都是在公安局学坏的!都是在公安局学坏的!”

都是在公安局学坏的!!!怎么可能呢?公安局不是抓坏人的吗?

看了新华网的报导《河北巨贪李真案内幕:顽抗108天认罪写万言忏悔》,我更相信我婆婆的话是对的了。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3日电(记者田雨)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对原河北省国税局局长李真受贿、贪污一案作出的死刑复核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13日上午对李真执行死刑。

李真是诱供后坦白的,很多事情是他自己说出来的,对他诱供成功的是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晓颖。陈副检察长对他的承诺没有算数,结果李真自己要了自己的命。这证实了我丈夫的话:“什么「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正相反,「抗拒从宽 坦白从严」!千万不能坦白交代,一坦白就活不成了。”

原来共产党说话不算数,公检法的承诺就是诱供,怪不得成克杰的情妇李平大叫上当,朱小华的太太自杀后,专案组还利用亲情欺骗朱小华说她活着。我又一次想起婆婆的话:都是在公安局学坏的!原来还不止公安局,公检法都是如此!

为什么有的人要诱供入狱、死刑,而政治局常委里罪证确凿的却安然无恙,江氏父子卖国窃国却在中华大地上横冲直撞、畅通无阻?看来中国不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现在,很多案件都不公开审理,说是牵扯了国家机密,什么机密怕被泄露呢?上海律师郑恩宠向拆迁户提供法律咨询都是泄露国家机密,可想而知,那些不公开审理的严判都是见不了光的审判。

新华网的报导《河北巨贪李真案内幕:顽抗108天认罪写万言忏悔》是个最绝妙的自供状,报导说,受命担任主审官的是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晓颖。这位具有丰富侦查和预审经验的中年检察官,带着助手进驻到关押李真的某看守所,在观察了李真的言谈举止和心理状态后,正是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而打破了李真坚守的心理防线。

李真坦白交代后被处死刑

报导说,第一次面对面交锋,陈晓颖显得很随便,说:“李真,咱们两个定个协议,今天谁也不谈案子,只是随便聊聊天。”一听说是聊天,李真的强硬态度马上缓和下来。陈晓颖了解李真爱迷信,懂佛教,便和他聊起了佛经:“李真,佛教有句话,菩提即我,我即菩提。现在只有你自己才能救你自己。”李真长叹一口气道:“我现在被关到外省,没有人来救我。”看到李真有所触动,陈晓颖接着问他:“你想孩子吗?”在谈到儿子时,李真哽咽了。

看李真心灵受到了震动,报导说,陈晓颖便乘胜追击道:“你的孩子是无辜的,他现在还不到8岁,可你给他幼小的心灵带来多么大的创伤啊!你应该清楚你讲不讲自己的问题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你不仅要对你自己负责,而且还要对你的亲人负责。我们党开展反腐败斗争绝不是为了剥夺一些人的生命,更多的还是挽救,是对其他人的警示,是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你现在顽强抗拒的态度不是当年浩然正气的许云峰,你向政府认罪悔过也不是变节投降的甫志高。你要有勇气面对现实,向司法机关坦白交待你的罪行,为你争取宽大处理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晓颖的话中,李真看到了生的希望。

报导说,从上午8点半李真被提到审讯室,陈晓颖一番入情入理的话语,句句击中李真的痛处。顽强抗拒了108天的李真终于交待了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3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此时已近下午6时。

报导还说,为鼓励李真继续讲下去,陈晓颖和李真共进晚餐。吃饭之间,陈晓颖还是避开案件不谈,只和李真谈家庭,谈事业,谈文学名著,使李真在一种宽松和谐的氛围中感到了自己的人格尊严,感到了他人的真诚相待,这进一步消除了李真的抵触情绪,李相继交待出自己的还有伙同他人的一桩桩数额惊人的经济犯罪行径。

关于李真的罪行新华网写得很不清楚,我给整理了一下,就比较一目了然。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查明:李真在担任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和副主任、河北省国税局副局长和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钱财共计折合人民币814余万元;伙同他人,侵吞中国东方租赁公司河北办事处办公款、中兴电子公司和尼瓦利斯有限公司股份,李真从中分得美元25万元、人民币10万元和价值人民币51.671万元的住房1套。案发后,从李真处追缴赃款美元41万余元。

李真共得不义之财,其中包括股份,共折合人民币824万余元,美元41万余元(已收缴)和价值人民币51万余元的住房1套(已收回)。

我真不知道目前中国贪污收贿多少钱算巨贪?追回损失后,李真得不义之财824万余元,称其为「河北巨贪」,判了死刑;那么江泽民本人一次就存在海外帐户二十多亿美金(190多亿人民币),算不算「中国巨贪」?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又是人所周知的「中国第一贪」,如果按照李真这样处理的话,江氏父子得死多少回?

李真已经死了,我怀疑,李真的死和他检举江泽民的爱将程维高有关,尽管严惩程维高的呼声甚高,但至今程仍没有被处理。这里我只想说,新华网的这篇新闻赤裸裸地泄露了公检法的最高机密──诱供欺骗成功了就是英雄。

我又想起我丈夫的话:抗拒从宽 坦白从严!千万不能坦白交代,一坦白就活不成了!我又想起我婆婆的话:都是在公安局学坏的!

好人进去都能学坏了,那是个什么地方?

 
分享:
 
人气:36,76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