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秘密!这个会议被航天飞行颁奖大会所掩盖着(图)
 
姜青
 
2003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六大是一个分水岭,十六大之前江泽民三位一体,但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没占绝对优势,有几个常委和委员时常发出噪音;十六大之后,江泽民用欺骗手法把亲信推进政治局和常委会之后,自己还占有军委主席之职及其他有实权的五个职位,尤其是中央警卫局第一政委;其结果就是十六大之后,江泽民的实权更大了,江家帮在政治局常委会里占绝大多数;按照中共少数服从多数的纪律来看,胡温的新理念根本没有机会实施。

今年,胡锦涛在三个代表的江伞下,提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这比直接高唱「三个代表」多少能给人民带来一点希望。无论三个代表唱得再动听,那是祸国殃民的卖国贼江泽民唱的,人民不接受。从十六大到现在,在江泽民的挟持下,胡锦涛依然「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走在江泽民指引的道路上。胡锦涛不是没有新理论,但新动作还没有摆出来就给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的江家帮给挡回去了。胡锦涛似乎已经习惯于当小媳妇,但实际上一次次的羞辱增加了他对江泽民一次次的仇恨,那是刻骨的,他在逆来顺受中寻找着机会。

江胡之争到底怎么样?

江突然现身天安门,倍受冷落

对于江泽民来说,胡锦涛一系列的表现和举措,都是对他权利的挑战。北京政界普遍感觉到,江胡在每一次大的节日时都有一次大战。9月30日胡锦涛兴高采烈地举杯庆祝时,江泽民一定没有在场;十月一日胡到湖南以下乡的方式纪念那个日子时,江泽民突然孤身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前,没有任何人陪伴左右,官方媒体全无报道。

三中全会临近时,中央电视台报道胡锦涛、温家宝、江泽民会见老布殊新闻时;突出胡温形象,江的镜头,只有五秒,一晃而过。

这只是表面现象,更实际的例子也很多。

增补曾庆红为军委副主席提议被否决

据说,在十月九日至十日,政治局召开的三中全会预备性会议上,江泽民意图进一步掌握军委会的阴谋遭受挫败。

会上由政治局常委吴邦国、贾庆林提议案:增补曾庆红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提议案的说明称:一、胡锦涛同志已经主持中央军委重大的决策工作,需要曾庆红同志作副手。二、让曾庆红同志早些熟悉、掌握对军队、军事工作的政治领导。三、有利加强党对军队军事组织建设。

这一提案,经表决:八票赞成,七票反对,九票弃权。提案被否决。

另外,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李长春提议案:在总书记胡锦涛出国期间,或发生非正常事件期间,由曾庆红同志代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代主持中央政治局工作。经表决六票赞成,十票反对,八票弃权。提案亦被否决。据知,去年十六届一中全会后,相同的提案曾被否决。

结果:曾庆红目前俨然以军委副主席的身份频频接待外宾和参与军方活动。

三中全会的几朵花絮

三中全会公报没有什么新意,《争鸣》11月刊上倒是透露了一点儿公报之外的「新事」,说的是胡温在这次全会上有了一点新的动作并成功了。

这在公报上没有提。这就是自由选举八个大组的召集人。以往这种召集人都是指定的,这次是先指定一个「临时召集人」,然后再选举正式召集人。其实选举本来就是自由的,只不过中共多年用指定代替选举,用所谓「等额选举」来冒充选举,以致自由选举反倒成为「新事」了。而且这个「新事」果然造成了新的结果:原先指定的「临时召集人」,除军队组的郭伯雄和徐才厚以外,其余七组的召集人都有变化,特别是声名狼藉的几个上海帮,都被选掉了:

贺国强、王刚被取代

中共中央、国务院部委组临时正副召集人,原安排为贺国强(组织部部长)、王刚(中央办公厅主任),结果双双被拉下马,正召集人贺国强由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取代,副召集人王刚则被何勇(中纪委副书记)取代之。

陈良宇仅获二票

华东大组临时正召集人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副召集人习近平(浙江省委书记)。但在选举中,陈良宇仅获二票,(一票是上海市长韩正投的,另一票是原上海副市长、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投的),结果河北省省长季允石以八票获胜,取代了陈良宇。临时副召集人习近平转正,仍为副召集人。

刘淇拉票失败

华北大组临时正召集人为刘淇(北京市委书记),副召集人为张立昌(天津市委书记)。刘淇在投票前还满怀信心地说:在十六大上我是大组的临时召集人,转眼已快一年了。我诚恳地希望大家对我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使工作能做好些;大家也可以推选更合适的同志任召集人。结果,刘淇仅得二票而落选,由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担任正召集人,副召集人为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

权倾一时的曾庆红传授落选经验

曾庆红真是个异数,十六大前江泽民五次提名他由政治局“候补”委员晋升政治局委员都未成功,而十六大他居然成了政治局常委──这是元老军头们希望江泽民下台的交换条件,没想到一个祸害没除,又来了一个祸害!

江家帮在这次自由选举大组召集人落选后情绪低落,于是曾庆红对他们说:要接受现实,不要对名利和一时得失看得太重。这方面我的经历、压力,要比你们大多了。我还要建议一点,要经得起党内、社会的舆论压力,精神要振作些。

十六大曾庆红黄菊罗干用「等额选举」依然落选,但他们依然成为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他们倚仗的是江泽民。在江看来,他们都是工具,他们各有各的用处;在江家帮看来,江泽民也是工具,他的作用是别人不可替代的。

这次自由选举大组召集人的结果,提醒江家帮利用「等额选举」当“选”是绝对必要的,曾庆红的经验是利用江泽民压制胡锦涛,挺江就是保全自己。

北京的秘密

据透露,庆祝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的召开只是个幌子,副总理们,甚至钱其琛也不会为了这个事情而匆忙往北京赶。看看江泽民和江家帮现在的处境吧,狼狈不堪,焦头烂额,那么结论就出来了:他们不会甘心的,越是挨骂落选,他们越要疯狂维持自己的权力,中央的斗争越激烈。

中央警卫局的大换防已经充份说明了问题,较量已经公开化。据透露,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全都在北京开会,这个会议被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所掩盖着,如果看胡锦涛在大会发言时忧心忡忡的样子,就知道这个秘密会议会有什么结果。政治局委员中大多数都是江泽民的人。

也许决定胡锦涛命运的时刻到了。无论是曾庆红代替胡锦涛出任总书记或国家主席,我都不会惊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胡锦涛放弃了自己的权力和义务。


 
分享:
 
人气:24,7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