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请网友关注新华网今日预告(图)
 
辛馨
 
2003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今日在「新华聚焦」里《预告:24日上午9点“神舟”号飞船系统副总指挥秦文波在线》。

报导说,24日(星期五)上午9点,35岁的“神舟”号飞船系统副总指挥秦文波将做客“新华访谈”,讲述“神舟”的幕后故事并与网友交流,敬请网友关注和提问!

报导这样介绍这位中国最年轻的“神舟”飞船副总指挥秦文波:

秦文波,1966年10月出生于无锡市。1984年,毕业于陕西咸阳第四中学,同年考入南京航空学院(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1988年7月毕业后到上海航天局工作。现任上海航天局局长助理兼科研四部部长。

秦文波先后了参加我国地空导弹、载人飞船等国家重要型号的研制工作。1991年,参与研制了我国新一代导弹地面遥测系统,并参与我国某地空导弹型号靶场飞行试验,获得成功。1993年,开始主管载人飞船工程的研制工作,1999年6月,被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任命为载人飞船系统副总指挥,为当时最年轻的副总指挥。从1999年7月起,作为主要领导者,组织者和指挥者,秦文波先后参与了“神舟”一号到五号飞船的成功发射。

2000年11月,同样作为主要领导者,秦文波又一次组织、指挥了上海航天局试验队,赴发射基地参加我国第二艘无人飞船的发射试验,并于2001年1月10日取得成功,飞船按时返回地面。他曾获航天部科学进步三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飞行试验突出贡献奖"及国防科工委颂发的"神舟号试验飞船"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神舟号试验飞船推进分系统"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等。

这两天关于神五幕后最大的故事就是,神五上天成功以后,胡锦涛出访回国之前,中共官方媒体突然宣称中国科学院那位绝对不称职、根本不露面的副院长、电信等等领域大王、中国第一贪江绵恒身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

以前网上关于江绵恒的报导很多,怎么从来没有这个消息呢?既然秦文波作客新华网给咱讲神五幕后的故事,网友们何不趁此机会问问这个最令人费解、最令人感兴趣的“幕后”故事呢?

目前我只想出来六个问题,希望网友们补充:

1、江绵恒是不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谁提议的?谁任命的?什么时间任命的?是神五上天之前、还是返回之后?

2、为什么四个副总指挥中三个都是航天专家,唯独选中江绵恒这一个门外汉?

3、江绵恒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的具体职责是什么?是否专管财政?

4、江绵恒说,「一到中科院院部工作,路甬祥院长和我的前任严义埙副院长就把参与载人航天工程这一重任交托于我。当然,所面临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我原来不是从事这方面研究工作的,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他在神五上天之前需要学习的已经学习了吗?学的是闷声大发财,还是学了航天技术知识?

5、四名副总指挥除了江绵恒外,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皆为资深专家。为什么只有江绵恒近日除了高调接受《光明日报》专访畅谈神舟五号发射,前天还通过新华社介绍「创新一号」小卫星的有关情况。照本宣科谁不会?

6、江绵恒有航天方面的学术论文吗?有科学方面的学术论文吗?

10月24日秦文波作客新华网,网友们,机会难得,可千万别错过这个询问的机会啊!


 
分享:
 
人气:22,8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