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苏里船歌》说起!胡锦涛小心被起诉(多图)
 
鄂新
 
2003年12月20日发表
 

赫哲族人
【人民报消息】从小就爱听东北著名民歌手郭颂唱的《乌苏里船歌》,那时大家都知道这是赫哲族民歌。几十年过去了,没想到郭颂为这首歌的著作权吃了官司。

引发这起民歌权属纠纷的是中央电视台在1999年11月直播的一台“99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当时主持人在郭颂演唱之后说:“刚才郭颂老师唱的《乌苏里船歌》明明是一首创作歌曲,可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把它当作是赫哲族民歌。”并且在郭颂演唱时,屏幕上打出的《乌苏里船歌》作曲为汪云才、郭颂,作词郭颂、胡小石。


赫哲族生息的地方
赫哲族四排乡政府及双鸭山市赫哲族研究所认为,《乌苏里船歌》是从赫哲族民歌《想情郎》改编而来,上述这些行为严重侵犯了赫哲人的著作权,所以代表赫哲人对郭颂、中央电视台以及销售了侵权音像资料的北京北辰购物中心提起诉讼。

日前,历时近四年的首例民歌《乌苏里船歌》著作权纠纷案终于落下帏幕,原告赫哲族胜诉,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郭颂、中央电视台以任何方式再使用音乐作品《乌苏里船歌》时,应当注明“根据赫哲族民歌曲调改编”。

「三个代表」纳入党章的把戏

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新闻,但它告诉我们干什么事都要小心,不是自己的就别往自己身上拉,心稍微有点错位,可能就招来麻烦。

中国有多少人不知道「三个代表」是江泽民的私货?没有一个。十六大前江泽民为了把这私货塞进党章,耍了个花招儿,承认这是十五届政治局常委会的集体智慧结晶。那些常委们怎么那样糊涂啊,「三个代表」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往外推还来不及呢,干吗还往自己身上揽?

自从「三个代表」名正言顺之后,普通党员江泽民命令把他的大照片印在每个「代表」旁边,三个代表三张江泽民的像,军队的报纸和画报大肆宣扬,当初那“集体结晶”的说法成了被江氏父子羞辱的笑料。

刘吉为「三个代表」进宪法吹前奏曲


三个代表三张江泽民像
亚洲时报冯良11月21日撰文,沉寂了一段日子的前江泽民智囊刘吉近日露面表态“挺”胡锦涛。刘吉透露,胡锦涛有直接参与创立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在中国快要把三个代表入宪之际,刘吉的话特别惹人关注。

文章说:「刘吉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大赞胡锦涛;他表示,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国领导集体,具有几个鲜明特点:其中一点,就是他们“是创立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直接参与者”。」十五届、十六届政治局常委对「三个代表」都有份儿?总共就三句话,恐怕一人半句也分不过来吧?

刘吉不愧是刘吉,说出话来真「留级」,把「三个代表」纳入党章时的把戏再拿出来耍,就太过时了。怪不得有人说他是乱点“鸳鸯谱”,胡锦涛恐难消受。

照刘吉的说法,曾庆红、贾庆林、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人都是「创立邓小平理论的直接参与者」!邓小平死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邓小平活着时不敢说,死了以后怎么从来没听说呢?邓小平有理论时这些人在哪儿呆着呢?只听说曾庆红怎么帮江泽民毁国,贾庆林怎么和远华案有牵连,黄菊怎么四季发情,吴官正怎么为官不正,李长春怎么搞人家老婆,罗干怎么残害无辜。

值得注意的是,在江泽民身边多年的刘吉竟然公开撰文,说胡锦涛参与创立“三个代表”,并且暗示“三个代表”是一个集体创作。这太矫情,“三个代表”入党章时已经说是第十五届政治局集体智慧的结晶,现在为了入宪,刘吉又说“三个代表”是第十六届政治局集体智慧的结晶,到底“三个代表”是谁的「结晶」?

胡锦涛可别被吹晕了

刘吉假装糊涂,胡锦涛可千万别真糊涂。看胡锦涛高举“三个代表”举的那么来劲儿,每会必提“三个代表”,真象感觉自己就是三个代表的「原创」和「直接参与者」呢!

有不少人提议,为了免于胡锦涛被江泽民起诉,今后他以任何方式再使用“三个代表”时,应当注明“根据江泽民原创加工改编”。不过也有人说:难道胡锦涛真觉得“三个代表”那么香,离了就不能活?

 
分享:
 
人气:22,8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