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慶失業工人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鍾行憲華盛頓十五日專電)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今天報導,華北地區大慶市一家毛毯工廠被解僱的幾百名工人,今天在要求增加失業福利的一項抗議行動中,與中共警方爆發衝突,幾名女工被警方打傷。

  報導引述目擊者的談話指出,中共警方打傷了幾名抗議的女工,但是當地警方無法證實此事。要求匿名的目擊者說,大約幾百名抗議工人今天上午聚集在大慶市政大樓外,要求晉見市長。

  報導中說,一名抗議者由現場打電話給在香港的自由亞洲電臺節目主持人韓東方,電話中可以聽到無數高喊「我們要見市長!」的聲音。部分抗議者在以錄音帶播放社會主義歌曲「國際歌」的同時,高喊「王志斌市長出來!」

  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些抗議者屬於大慶毛毯廠去年賣給一名民間老闆後解僱的三千多名工人。這些工人在每人領到約合一千二百美元的資遣費後遭到解僱。

  報導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慶市政府官員的談話說:「他們確實要求我們處理此事已有一年的時間。那家毛毯廠早已關閉,工人都受到照顧,市政府也已發錢給他們。」

  然而,那些工人進行一連串的抗議集會,要求獲准重回工廠作工,或是依照大慶的慣例,獲得大約四百二十五美元的一年工資。

  目擊者指出,警方已在上午將抗議工人驅離市政大樓。但是在部分抗議者下午重返市政大樓外時,即與警方爆發衝突。自由亞洲電臺尚無法立即獲知大慶市官員對此事的反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6/164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2.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3.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4.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5.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6. 北京傳江澤民夫人王冶坪女士自殺! (22,129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7.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8.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9.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0.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1. 六中全會會場大亂:肢體衝突兼高呼反江口號 (19,453次)

12.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4.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15.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江澤民要玩兒完?「三代表」的相關消息已停發
16. 江澤民要玩兒完?「三代表」的相關消息已停發 (16,837次)

17.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18.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19.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0.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1.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2.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3. 泄密:六中全會江派全部做了縮頭烏龜 (15,804次)

24.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5.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六中全會棒喝江澤民 三個代表扔進垃圾堆
26. 六中全會棒喝江澤民 三個代表扔進垃圾堆 (15,271次)

27.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28. 中共十六大人事突變──北戴河會議獨家內幕 (15,106次)

29.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0.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31. 垂向江澤民額頭的一把利劍 (14,934次)

32. 小笑話:江澤民連任的資本 (14,848次)

江澤民一曲彈矮華人 黃麗滿預曉江總難題 (圖文)
33. 江澤民一曲彈矮華人 黃麗滿預曉江總難題 (圖文) (14,809次)

34. 普京在歷史關頭轉向西方 中共在關鍵時刻摟緊拉登 (14,699次)

35. 中共媒體明罵賴昌星暗點董文華 政法委書記千絲萬縷一線連 (圖) (14,6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