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失業工人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1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鍾行憲華盛頓十五日專電)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今天報導,華北地區大慶市一家毛毯工廠被解僱的幾百名工人,今天在要求增加失業福利的一項抗議行動中,與中共警方爆發衝突,幾名女工被警方打傷。

  報導引述目擊者的談話指出,中共警方打傷了幾名抗議的女工,但是當地警方無法證實此事。要求匿名的目擊者說,大約幾百名抗議工人今天上午聚集在大慶市政大樓外,要求晉見市長。

  報導中說,一名抗議者由現場打電話給在香港的自由亞洲電臺節目主持人韓東方,電話中可以聽到無數高喊「我們要見市長!」的聲音。部分抗議者在以錄音帶播放社會主義歌曲「國際歌」的同時,高喊「王志斌市長出來!」

  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些抗議者屬於大慶毛毯廠去年賣給一名民間老闆後解僱的三千多名工人。這些工人在每人領到約合一千二百美元的資遣費後遭到解僱。

  報導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慶市政府官員的談話說:「他們確實要求我們處理此事已有一年的時間。那家毛毯廠早已關閉,工人都受到照顧,市政府也已發錢給他們。」

  然而,那些工人進行一連串的抗議集會,要求獲准重回工廠作工,或是依照大慶的慣例,獲得大約四百二十五美元的一年工資。

  目擊者指出,警方已在上午將抗議工人驅離市政大樓。但是在部分抗議者下午重返市政大樓外時,即與警方爆發衝突。自由亞洲電臺尚無法立即獲知大慶市官員對此事的反應。


 
分享:
 
人氣:12,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