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申请游行被拘留 警称结伙作案(图)
 
2020年12月24日发表
 



北京上百位访民到治安总队申请游行许可,图为访民们填写的《游行申请书》。

【人民报消息】北京西城区访民孙宝妹因参加9月份的游行申请,于10月23日被警方带走,以申请游行是寻衅滋事、结伙作案为由,将她拘留一个月后取保候审。

9月21日,北京访民国丽堃等三十多人向治安总队申请游行,接待警察接受了申请,并且为每位访民制作笔录。

据悉,申请游行活动的三十多人大都是因为遭到强拆而争取公民权利,他们要求政府解决问题,纠正错误,不要再做丧尽天良的事情了。

当天下午3时许,申请大厅被一群警察和保安包围,三十多位访民都被抓上一辆大公共汽车,拉到西城区公安分局府右街派出所关押。

参与联名申请的孙宝妹向记者表示,当天,我们全部被西城区处置队拉走。我被带到西城厂桥派出所做笔录后,夜里才送回住处。

10月23日早上,西城区德胜门外派出所的警察来到孙宝妹居住的帐篷前要把她带走,说是要调查申请游行的事。

孙宝妹说,我在厂桥派出所已经调查了,也做笔录了,为什么还要做笔录?他们说他们不信任厂桥派出所,所以要重新做笔录。

孙宝妹被带走后,先到医院检查身体,当时她的血压高压是190mmHg。

孙宝妹说,检查完之后带我到北京市西城公安局的办案中心做笔录,但是笔录不是按照我说得写,而是篡改我的话。他们还殴打我,掐我脖子。在办案中心呆了一天后,10月25日早上把我送到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说我申请游行是寻衅滋事,结伙作案。

孙宝妹说,到看守所,一名办案中心的警察问我「妳把谁惹了,非得要妳进来」?实际上我根本没犯法,硬把我送进来,而且我还有病在身,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

十多天后,来了二名警察,训了孙宝妹一顿,她不服气,和对方吵起来。警察说,你要这种态度,我们就不给妳取保候审。妳要保证正常信访,我们就提前给妳申请取保候审。

孙宝妹说,他们告我「寻衅滋事」,我问犯「寻衅滋事」哪一条?他说,没有。就又给我一个补充通知,上面写着「结伙作案」。

据孙宝妹说,这次申请游行活动,仅她一个人被拘留。

她说,我出来(狱)后,一个访民告诉我,说我的事是徐利对我的打击报复。徐利是西城区党委主任,他很清楚我的事,因为我到现在一直举报他。还有西城区信访办的甄平,造谣说我没有正事,无理取闹。

据悉,孙宝妹因公房被倒卖,在丰台区分钟寺村的周转房又被强拆,至今没有任何西城区的官员对此事负责。

今年12月18日是孙宝妹在这小帐棚居住的第三个冬天纪念日,她特别录下视频,要告诉北京市书记蔡奇:「在共产党官员的领导下,我过着不是人的生活!」△

 
分享:
 
人气:73,8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