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7残疾老人结伴跳江 引愤慨(图)
 
2020年11月19日发表
 



柳州市7名残疾老人结伴准备跳江自杀。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一则柳州市7名残疾老人因为赖以为生的三轮车被城管收走,结伴准备跳江自杀的视频刷爆网络,引发网友愤慨。

有网友爆料,柳州市柳江大桥旁,7名残疾老人因为赖以为生的三轮车被城管收走,结伴坐在柳江大桥的栏杆上准备跳江自杀。

维权人士张建平表示,这7个残疾人自食其力,开三轮车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再看看这个政府是怎么对待他们,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没收,衡量一个国家是不是进入文明法治,残疾人的待遇、残疾人的权利就是标志性的意义。

现场视频传开后,引发网友愤慨,网友痛批连残疾人都不放过,无耻!

「可以想象中共国残障人士的艰难,生活如蝼蚁。」

网友李先生说,在中国很多都违规啊,摩托车、电动车,都说违规。他们太过份了,比如说没收这些,很多很多的。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都活不下去,现在很多很困难,很多跳楼的。

当天网上还传出,一名残疾人的低保和补贴被官员截流了,到湖北省信访局上访,结果被轰出大门,信访局里的人还说:「你要听话啊,不听话把你的钱全部扣掉。」

张建平指出,重度残疾人,像我这样的高位截瘫的一级残疾人有两项补助,还有一项护理也有补助,但是我从来没有享受过,就是因为我为社会说一些实在的话,说一些真话,政府就不喜欢,他就可以随时剥夺这些福利。

最近,还有一则河北石家庄男子欲将亲生女儿淹死,因为没有钱治疗疾病的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评论说,这不仅是个人的悲剧,而是政府制造的悲剧!△

 
分享:
 
人气:24,6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