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昏倒 5歲兒打"玩具救護車"上號碼救母(圖)
 
2020年11月14日發表
 



5歲男孩喬希的媽媽昏倒,他撥打印在「玩具救護車」上急救電話號碼報警,及時把媽媽救回來。

【人民報消息】英國一名5歲男孩發現媽媽突然昏倒在家中地上,竟冷靜撥打印在「玩具救護車」上急救電話號碼報警,及時把媽媽救回來。

英國什羅普郡的5歲男孩喬希.查普曼(Josh Chapman)發現媽媽卡羅琳(Caroline Chapman)突然昏迷在地。41歲的卡羅琳患有糖尿病,這次暈倒是由於低血糖,這是非常嚴重,但如果搶救及時,病情尚可逆轉。

卡羅琳後來告訴SWNS,兒子想給媽媽糖果,但糖罐是空的,所以他就打了電話。「我在和孩子們玩汽車。」卡羅琳後來回憶道,「突然眼前一陣黑。」

喬希的父親尼爾是王家空軍(RAF)的攝影師,當時正在外面上班。但喬希保持鎮定,認識到媽媽需要及時就醫,他就找來玩具救護車,在其一側發現了號碼,然後撥通了電話。

電話號碼是112(歐洲版的911急救電話),電話通了,喬希告訴接線員:媽媽昏過去了。

「我醒來時,被醫護人員和很多玩具包圍着,他們向我解釋,是喬希給了他們地址。」卡羅琳說,她剛開始不敢相信,因喬希從未打過電話。

急救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喬希和他18個月大的弟弟哈利(Harry)在地板上媽媽的身邊,急救人員救醒了媽媽,並表揚小喬希頭腦冷靜。

爸爸尼爾下班回來時,得知喬希的表現後,在社交媒體上驕傲地與人分享這個故事。

在喬希爸爸工作的王家空軍隔壁,是間博物館,尼爾常帶兒子去參觀,父子倆都是「飛機迷」,8月12日,英國王家空軍博物館在臉書上發帖,支持這位5歲大的勇敢粉絲。他們寫道:「夫妻倆表彰兒子,帶他去了玩具店(toy store),喬希挑了一艘帶有噴氣式飛機的航空母艦,真是位英雄。」

查普曼一家還被邀到西穆爾西亞(West Murcia)警察局參觀。喬希長大後想加入該部門。

「這對喬希來說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特爾福德警察局長吉姆.貝克(Jim Baker)稱讚道,「喬希已證明將來會成爲出色的警官。」(林達編譯)△

 
分享:
 
人氣:15,8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