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組團 助老人舊屋變成了新家(圖)
 
2020年10月13日發表
 



左圖:電工約翰.金尼(右)發起了一場活動,旨在翻新格洛麗亞的房屋。右圖:72歲的格洛麗亞格洛麗亞.斯科特老人。

【人民報消息】2020年8月,美國麻薩諸塞州沃本城72歲的格洛麗亞.斯科特(Gloria Scott)家中天花板上的電燈壞了,打電話請來了電工約翰.金尼(John Kinney),約翰發現,電燈冒火花不過是冰山一角,因這個家已破爛不堪到無法居住了。

約翰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晚間新聞(CBS Evening News):格洛麗亞家裏沒有照明燈、沒有自來水,「那個週五我去她家後,整個週末我都在想這件事,最後決定,再回去看看。」

格洛麗亞是一個人獨居,她沒有互聯網也沒有手機,也沒人幫忙。所以約翰帶着梯子和工具又來到她家,準備免費爲她工作。但任務很重,需要援助。約翰就在臉書上開了個網頁:「孤寡老太太需要幫助」,希望改善她的住所狀況,使其居住更加安全。

約翰這樣描述格洛麗亞的居住狀況:「家裏沒有爐子、廚房水槽壞了、天花板碎成了片……小動物進進出出,常來常往。」

很快一批專業技工組成了一隻隊伍,義務前來整修格洛麗亞的家。約翰只需要爲建材籌集資金。近2,500名捐贈者慷慨解囊,籌集資金超過10萬美元。此外,沃本小區也全力相助。大家各盡所能,有的來整理花園,有的送來飯菜和點心。

到9月份的第二週,約翰的團隊——「格洛麗亞的角鬥士們(Gloria』s Gladiators)」,就把格洛麗亞的舊屋變成了新家,新下水道、新窗戶、新天花板、甚至添加了一個新門廊。

約翰告訴CNN:「她一個人住在這裏已經10多年了,她很高興也很熱情,交了許多新朋友。」

格洛麗亞愉快地坐在她家外面的搖椅上,看着施工。約翰說,她習慣性地給大家做午餐,「她讓我想起了祖母」。

至於格洛麗亞本人,則流着淚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說:「我的感激之情無法描述。」親眼目睹小區成員的義舉,約翰和格洛麗亞一樣感動,「格洛麗亞的角鬥士們」已聞名全國。

「無法描述,你知道。」他若有所思,「我不想結束。這就是爲什麼起名——格洛麗亞的角鬥士——我們想繼續下去。」

該團隊在臉書上將自己定位爲:「一羣專業義務技工,需要幫助的老年人可以給我們打電話。」這個團體現已擁有14,000名成員。(林達編譯)△

 
分享:
 
人氣:17,1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