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相親28次 女子嘆苦不堪言(圖)
 
2020年10月12日發表
 



姍姍因頻繁相親而生活節奏被打亂,圖爲相親場景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浙江杭州女子姍姍今年25歲,由於工作關係,她一直沒空交男朋友,家人認爲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了,於是頻頻給她安排相親對象,在不忙的工作日下班後,還有每個週末、法定假日,姍姍都有相親局。近2個月來,她相親了28次,生活步調都被打亂了,讓她感到苦不堪言。

據《每日商報》報導,姍姍從小在杭州千島湖長大,大學畢業後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朋友們對她的評價是,聚會最難約的人,不是在相親,就是在相親的路上。而她自己也感到苦不堪言,相親太多了,她已經找不到感情的節奏。她對朋友哭訴,她都快成了沒有感情的相親機器了。

其實打從姍姍上學之後,從來不缺少追求者,但是由於都不符合她的心意,所以直到畢業之後,一直是單身的狀態。再加上姍姍現在才剛剛上班,沒有時間談對象。可是家裏人已開始着急,陸陸續續給她安排很多相親,但是都沒有成功。

周圍朋友很疑惑,以姍姍的條件,哪裏用得着這麼着急地相親呢?但姍姍有苦衷,她是家中長女,妹妹在讀大學,父母年紀越來越大,四個長輩身體也不好,全家的希望就是看她早點結婚,四代同堂。

姍姍大學畢業後就開始由家人安排相親,只不過當時相親頻率並不是很高,家人也大多是嘴上催催。但從去年開始,她到了家鄉人認爲的「大齡」階段,長輩的催婚緊迫感越來越強。

「不僅是媽媽和姨媽,還有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姍姍說,幾乎每天都有電話輪番打來關心她的終身大事。各種相親局越來越多,幾乎每個週末都在相親,有時候甚至上午約一個,下午見一個。

如果到了週末,曾經見過的相親對象都來約妳怎麼辦?姍姍說:「統統拒絕,因爲我有新的要見!」

她說,生活節奏徹底被相親打亂了,工作又忙,還有一堆人要應付。這樣的生活讓她苦不堪言:「我現在的生活簡直一團糟!」

姍姍數了數,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她已經見了28位男生,他們高矮胖瘦不一,來自各行各業,其中有很多都是吃了一次飯就沒有下一次再見的機會。

她回憶第一次相親時,還會憧憬一下結局。但是現在,面對一次次的失望已麻木了。她感嘆地說,現在每一次見面都像走過場。

有位男士抱怨,我問過很多女孩的微信,例如我問過10個女孩的微信,每個女孩問了10次加個微信,就有10個女孩不願意加的!你們總是高高在,叫我們怎麼追求妳?好吧,妳說要考驗我們男生的耐心,我們主動10次,妳們女生應該主動1~2次吧?就算加了女孩的微信,妳們也不願意和我交往,妳們女生到底喜歡什麼樣的?

緣份這東西是很奇妙的,你信也好,不信也好,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分享:
 
人氣:20,5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