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傳統四物打擊樂 體驗大自然韻律(圖)
 
2019年10月15日發表
 



在韓國首爾景福宮表演韓國傳統舞四物打擊樂,歡快與充滿喜氣的演出讓外國遊客看得興致勃勃。

【人民報消息】四物打擊樂,又稱農樂,是一種朝鮮傳統民俗音樂,源於農夫們舉行的儀式,希望確保農作物能豐收。在韓國文化中具有非常古老的意涵,是韓國傳統文化的體現。

四物打擊樂主要由小鑼、銅鑼、長鼓及圓鼓等四種樂器所組成,四種樂器分別代表了自然界的四大元素「雷」、「風」、「雨」、「雲」,鼓是雲神,長鼓是雨神,大鑼是風神,小鑼是雷神。

鼓類樂器是以皮革製成,代表大地的聲音;而大鑼和小鑼是以金屬製成,代表天堂的聲音。這些音樂配合自然的進程——風吹、雲集、打雷閃電,以及下雨。聽這種音樂時,聆聽者在大地的自然韻律循環中,達到淨化。

四物打擊樂大多在室外由數十人一起表演,主要包括鼓、舞蹈和演唱。農樂以打擊樂器爲主、隨着節奏打擊,十多人隊員邊繞場,變換隊形,內容融入現代生活的元素,發展出更有趣的打擊表演,現代的農樂已經演變成了一種藝術表現形式。

首爾市2019年9月27日至10月6日爲2019年外國遊客歡迎周(秋季),舉辦迎接外國遊客的盛大歡迎活動。下午1點至3點期間,在首爾景福宮表演韓國傳統舞四物打擊樂,歡快與充滿喜氣的演出讓遊客看得興致勃勃。△

 
分享:
 
人氣:25,8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