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單京京
 
2018年11月18日發表
 



2016年習近平在杭州召開的G20峯會上把「通商寬農」讀成「通商寬衣」,可見他事先沒有看過這篇發言稿。



習近平接見港首居然念稿,而港首發言居然不需稿件。習近平腦子壞了?

【人民報消息】最近網上在傳習近平出的兩個大糗,一件發生在今年11月12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另一件發生在2016年9月3日於杭州召開的二十國集團工商峯會(G20)開幕式上。

今年11月12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受到外界極大關注,評說不斷,還扯出2016年G20峯會上的一個醜聞。

什麼事呢?咱先說說與這事相關的幾件事,這幾件事與上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們有關係,也與現任國家副主席、前政治局常委、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總理李克強有關係。

王岐山讓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成網紅




2014年3月10日的吉林代表團審議會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叫停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左三):不用照稿唸了!

2014年3月兩會期間,在吉林代表團審議會上,就出現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大丑聞。這事發生在3月10日,那天時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了人大二次會議吉林代表團的審議。

王岐山興致勃勃的講了一通後,坐在他右手邊的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準備作總結性發言。王儒林拿出厚厚的一摞子發言稿,正準備開閘,王岐山說話了:「講短點」!王儒林爲難的說:「可能短不了」。

王岐山說:「你說話肯定是說我的發言如何如何重要。」接着指着王儒林手中的稿子說:「我剛才又沒稿子,你怎麼知道(我說什麼)並事先打印出來那麼多(吹捧的話)呢?這不是形式主義麼?你不用唸了!」

爬到省委書記位置上,再往上就是進中央了,居然離開祕書寫的稿子就不會說話了,這豈不是非常可笑的醜聞麼?可見王儒林不是憑藉真本事上去的。那麼他是靠什麼爬上去的呢?

據中國共產黨黨網提供的簡歷,王儒林1953年4月生於河南濮陽,1969年4月參加工作,16歲參加工作?就是初中生「上山下鄉」到農村當農民。沒有上高中怎麼就「吉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國民經濟計劃與管理專業畢業」了?還「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

原來是1973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所以從初中直接送入大學。這也是中共的社會主義特色。

2014年兩會期間,北京青年報採訪了全國政協常委、兼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的孟學農,他說:「我非常不贊成官員出書。還是多留點紙張,給孩子們印點經典讀物。有些人,把助手幫着弄的講話稿都收進去了。出書,誰看?靠這個樹碑立傳?現在提倡『低碳經濟』,別那麼浪費紙了。」

北青報記者問:「那你對官員讀博怎麼看?」孟學農說:「有些人讀什麼博士?圖虛名,招實禍。真想建議中組部把這些博士招來考一下。好幾個貪官都是博士。我抨擊不學無術、注水的博士。」

還是那句話,王儒林是怎麼爬上來的?和薄熙來一樣,緊跟江澤民,血腥鎮壓成績突出才被提拔上來的。

1998年4月,王儒林任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2001年1月擔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10個月後,提拔爲吉林省常務副省長,3年後給了實權,任吉林省省會長春市委書記。

2009年12月,王儒林提拔爲吉林省副省長,代理省長;2010年1月任吉林省省長。2012年12月任吉林省委書記。直到2014年兩會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叫其停念祕書的稿子,王儒林才算真正被關注。

2014年9月,中共中央調王儒林去山西那個老大難的地方當省委書記,一年多之後,2016年6月30日,他再一次被卸任。2016年7月2日,從黨內有實權的高官跌進全國人大下屬的「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任副主任。人大,大家都知道,是黨的橡皮圖章。王儒林在橡皮圖章裏都沒待住,一年多之後,2018年1月,當選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切切實實的步入了隨時退休的行列。

盤點七常委脫稿講話,習近平被贊「口才了得」

2015年11月12日,中共搜狐網刊登了一篇新京報的報道《盤點七常委脫稿講話,習近平被贊「口才了得」》。並註明新京報微信公衆號「政事兒」的原標題是「七常委脫稿講過的那些人和那些事」。

報道說,2015年1月6日,李克強出席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就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實現十三五發展目標、「五個發展」理念和十三五規劃綱要編制等問題進行了約2小時的脫稿報告。

李克強稱,自己本來準備了講話稿,表示對政協委員的尊重。但最後之所以脫稿,是接受了俞正聲「最好別唸稿子」的建議。

報道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李克強等政治局常委多次提出改會風、改文風,要求「不準念稿」,並率先垂範,在多個場合脫稿發言或即席講話。

報道還說,在國外,習近平被外媒稱讚「口才了得有文采」;在國內,習近平曾用「長、空、假」三個字指出黨內文件和演講的問題。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在國內外多個場合進行過脫稿講話。2014年9月22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工商界專業界訪京團。香港工商界代表曾表示,習近平給我們講家裏話的感覺。習近平「很親切回應問題,不是講稿子而是脫稿,」

習近平賣弄學問成草餡包子

2016年9月3日,習近平出席了在中國杭州召開的二十國集團工商峯會開幕式,並發表了題爲《中國發展新起點 全球增長新藍圖》的主旨演講。在演講中,習近平引用古文「輕關易道,通商寬農」,但他將「寬農」說成了「寬衣」。

老輩人說「寬衣」的意思通常是,請客人脫掉外面厚重的大衣之類的衣服,行動隨意一些。

中共自從「三呆婊」江澤民掌握黨政軍大權之後,從官場到民間,道德敗壞一瀉千里,「寬衣」是脫光上床的代名詞。

一位網友發帖說:今天「寬農」變「寬衣」,明天「脫貧」成「脫褲」,腦洞怎麼想的就怎麼念。

還有網友拿中共的黃色事業開玩笑說:寬衣是搞活(錢色)流通,促進人類兩大類生產的有效手段……凡通商必先寬衣。

一位推特用戶一針見血的表示,習近平把「寬農」讀成「寬衣」,說明他事先根本沒看過稿子,也不關心稿子內容。

還有一位網友發帖說:這臉丟大了啊。這不是一般的口誤,而是根本不知道這句話的含義嘛!

很快,中共的網絡審查人員全副披掛,秒殺網絡和社交媒體上的「寬衣」字眼。有網友翻牆在海外的社交媒體推特上說,「他可以在全世界面前說『通商寬衣』,但你在自己的朋友圈卻發不出一條。」「『偉光正』是靠封老百姓的嘴誕生的!」「這件事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擁有博士學位的草餡包子的餡兒。」

川普正在實施的就是晉文公的「輕關易道,通商寬農」

如果沒有習近平的「通商寬衣」,我們還不會發現川普的「美國第一」不是「摸着石頭過河」,而是仿效晉國皇帝晉文公成功的強國政策「輕關易道,通商寬農」。

「輕關易道,通商寬農」出自《國語•晉語四》。其歷史背景是:春秋時期,晉國公子重耳曾多年流亡在外,後返回晉國,成爲一國之君,即赫赫有名的晉文公,他勵精圖治、修明內政,推行一系列順天而行、迴歸傳統的措施,使國力大增。

歷史證明,晉文公的「輕關易道,通商寬農」是成功治國的範例、通途的大橋,各國政府要想使國富民強,就不要逆此而行,否則在摸石頭過河的途中就可能淹死。

「輕關」是降低關稅,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公平貿易政策就是這樣的。但是,連盟友日本和加拿大政府都不願意配合,更不要說其它國家。原因是,他們並不相信順天理而行,不但不會損失,反而會得到更多,可見現在的世界在全面的墮落,離正道越來越遠。

「易道」是治理政策,剪除盜患,整飭通商道路。在古代,是用馬、木車和船來運輸商品的。搞貿易有固定的旱路、水路(例如著名的絲綢之路),中途都有驛站可以休息。一些盜賊會在半路上劫財、殺人,導致通商受到影響。所以,光降低關稅還不行,晉文公還清除商路上的那些作惡多端的壞人,保證往來的人的生命財產得到充分保障。

川普總統建築邊境牆和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政策都是「易道」政策。

至於「通商寬農」,從字面就可以解釋了,要想繁榮貿易,必須放寬農民政策,減少農民負擔。一句話,「輕關易道,通商寬農」就是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政策。

習近平經常在講話中引用古人的話,但他並不理解,也不打算實踐,只是在賣弄學問,結果草包露餡,出了大笑話。



習近平把「通商寬農」說成「通商寬衣」,可見他連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

習近平成了港首林鄭月娥的下級?

今年11月12日上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港首林鄭月娥率領的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訪問團。

這本來只是個一般新聞,但卻被外界炒的轟轟烈烈,連外媒和專家也加入進來。什麼原因呢?

看看視頻或定格的圖片就明白了,港首林鄭月娥坐在圖片左邊上座,習近平坐在圖片右邊上座,倆人中間是一個小茶几。香港代表團成員坐在林鄭那一側下手位置。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陪同官員坐在習的那一側的下手位置。

中共官員一側,從習近平開始,每個小茶几上放着坐者的名牌,而香港代表團一側,包括港首林鄭在內都沒有放名牌。那意思是不是你們是誰並不重要?

最引起軒然大波的是,2015年,習近平被贊「口才了得」,2018年拿着講話稿對着不到兩尺遠的林鄭宣讀,看起來有病!

新華社是這樣報道的:「會見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部份訪問團成員先後發言……。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新華社接着報道說:「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大家講了很好的意見,從中可以感受到……,感受到……,也能感受到……。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也很好,我們會認真研究。」

習近平成了王儒林第二?

2014年,時任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在王岐山即興講話後拿出厚厚一疊事先準備的發言稿,被申斥。2018年,習近平在港首、澳門行政長官等人發言之前,已經準備了「感受到」「感受到」和「大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也很好,我們會認真研究」的重要講話。

林鄭並沒有把身子恭敬的轉向習近平一側洗耳恭聽,而是端端的朝前坐着,好像她是「一尊」,而習成了向她彙報工作的下級。

習近平發毒誓後還是習近平嗎?



習近平會見香港特首時,竟然在下屬面前讀稿足足幾分鐘,而且看一眼讀一句,速度非常緩慢,完全不像幾年前的習近平了!

順着「通商寬衣」的思維邏輯去想,這份事先寫好的講話不但不是習近平寫的,而且他可能根本就不知道里面寫的具體內容。如此,習近平有沒有聽這些人的發言就並不重要,他念稿就是了。

那麼,除了吃飯睡覺、拉屎撒尿是親力親爲,習近平整天都在幹什麼?

有人懷疑,是不是腦子有了病變?所以傳出女兒被送到美國再次讀書?

一位朋友還翻出習近平2015年的照片,說:你瞧瞧這精氣神兒,和現在哪兒是一個人啊!

老年性癡呆了?

老年性癡呆症,又稱作阿爾茨海默病(AD),專家說,這是一種起病隱匿的進行性發展的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臨床上以記憶障礙、失語、失用、失認、視空間技能損害、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爲改變等全面性癡呆表現爲特徵,病因迄今未明。65歲以前發病者,稱早老性癡呆;65歲以後發病者稱老年性癡呆。

習近平1953年6月出生,現在剛過65歲。

這位朋友說:不像是老年性癡呆,十九大之後習近平向共產邪靈發毒誓,被附體了,越來越壞,會不會現在連魂兒都沒有了?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書裏說:「共產主義並非一種思潮、學說,或者在人類尋找出路時一個失敗了的嘗試。它是魔鬼,亦稱共產邪靈,由恨和宇宙底層空間各種敗壞物質構成,其終極目的是毀滅人類。」(文/單京京) △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349,4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