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排队买包子 新华网图片暗藏杀机(多图)
 
鲍光
 
2013年12月30日发表
 



2013年12月28日近中午,习近平在月坛庆丰包子铺吃包子,引起轰动。



饭后,习近平乘面包车离去。

【人民报消息】2013年12月28日,新华网「高层」栏目有一篇手机拍照的图片新闻,题目是《习近平排队买包子》,没有图片解说,也不需要图片解说,十张图片都是买包子,吃包子,一目了然。最后还有一张网照是「新华视点微博截图」。图里的话是:「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今日上午,习近平排队买包子,还自己买单、端盘子、取包子。以后庆丰可以出习总套餐啦。」新闻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徐鹏。

没想到当天中午就出了「习大大套餐」,不是庆丰包子铺要出,是每个顾客都点名要和习近平买的一模一样。

2013年12月28日将近中午12点,习近平和一行人乘面包车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庆丰包子铺月坛店,分别排队点餐。习近平所用午餐:二两猪肉大葱馅的包子,共六个,一碗炒肝,一份芥菜,共消费21元。服务员说,习近平排队买包子,还自己买单、端盘子、取包子,吃完饭后并没有开发票。
  
据北京晨报12月30日报导,「据现场的工作人员称,中午12点半左右等待取餐的人数已有400多人,是开店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我们从来没有排过号,今天头一次。实在是蒸得不如卖得快,只能委屈顾客多等会儿』。」做包子的厨师们通过玻璃窗看到这个阵式都惊呆了。

在用餐的内堂,记者发现,很多端着盘子的顾客就站在习近平当天用餐时坐过的桌子边排队,等待拍照留念,不少人不只满足于坐着照,还要站着、蹲着、抱着,变换多个姿势留影。一位从天津赶来的刘先生为了拍照等了40分钟。

12月29日,习近平吃包子的第二天,捧场顾客排到400多号点餐。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月坛北街的庆丰包子铺,小小的店里已经挤满了人,点餐的顾客排着「百转千回」的长队站在大厅内等着点餐。取餐处,两名工作人员拿着手里的纸片喊着:「223号,您的包子好了,来取一下。」人群中带着孙子的白老先生听到喊声挤到取餐台前问道:「是猪肉大葱馅的吧?」听见服务员肯定的答复后才放心拿走。


习大大套餐。
70多岁的白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月坛体育场附近,平时经常来这里买包子。说他看见新闻上说习近平都来这里吃包子,所以就更得来这儿捧场了。「赶着周末,我带着小孙子来买包子。让他知道,咱们传统快餐也好吃,别老是想着去吃洋快餐。」白老爷子坦言,平时不买猪肉大葱馅的,知道习近平吃的是这个馅所以改了口味,「我们也点了现在最流行的『习大大套餐』,猪肉大葱包子、芥菜,还有炒肝」。

当天贺店长和收银员小郭与习近平合了影,后来很多人要求与他们合照和握手。小郭说,可能大家希望能沾沾习大大的气息,「我也是挺受宠若惊的」。不仅如此,庆丰包子铺其他分店的生意也因此红火起来。店内的负责人笑着说:「对我们每个店的生意都有所带动,算是一个销售的小高峰。」

习近平是12月28日近中午时去就餐的,新华网那十张图片是下午1点35分51秒刊登出来的,也就是说速度不软。在中共国,微博注册是实名制的,其中八张图右下角都有拍照网友的微博号码,大大方方表明图片是自己上的。但第七张图和第九张图右下角没有任何出处来源。

为什么呢?因为第七张图里习近平的眼神和所有照片都不一样,与整个环境都不协调。而第九张图片是两位包子铺后厨职工站在习近平身后身边照相,习正在吃包子,没看见他们应属正常,但显然拍这张图片的人与拍第7张照片是同一个人,所以心虚不敢透露自己是拍摄者。

如果第七张图片是真实的,习近平就是这样的表情,拍摄者当然没有任何责任,那为什么心虚不敢标明自己是谁呢?如果是利用科技技术把习的面部表情故意搞成这样,那这位恶搞者一定是为江系服务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做为新华网的责任编辑,而且是如此重要消息的「责任」编辑,徐鹏不可能不审查图片就给上网,就让数万读者流览,也就是说把这张丑化习近平的图片放在第七张而不是第一张就绝不是偶然的,是有意识的蒙混过关,有意识的抹黑正在把江外甥女婿周永康绳之以法的习近平。

别小看这张图片的出现,它可以把其它起正面作用的图片都统统否定,它暗藏杀机。△



习近平排队买包子,新华网第七张图片暗藏杀机。
(点击看100%比例原图)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130,3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