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打造的“楚门的世界”即将崩溃
 
晨语
 
【人民报消息】美国影片《楚门的世界》的主人公楚门(Trueman)被一个影视公司收养,从出生开始就生活在一个精心构建的虚假世界里。小镇上所有的人都是演员,太阳、月亮、大海、天空,所有的一切都是一部肥皂剧的场景。这部戏的主人公楚门,二十四小时被无数的摄像头跟踪录像,通过卫星对全世界现场直播。楚门成年后也没能对他那个世界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为了让楚门安心留守小镇,导演煞费苦心。楚门曾经梦想成为探险家,小镇的地理老师就告诉他说:世界上已经没有值得探索的地方了;导演还曾经安排让童年的楚门亲眼看着父亲被海水卷走,从而让楚门畏惧大海,不能发现大海的秘密。幸运的是,有人告诉了楚门真相,楚门战胜对大海的恐惧,终于航行到了大海的边界——一面画着云彩的道具墙,从一扇门走出了虚假的世界,重获新生。

看过影片的人一定会认为楚门原来的生活很可怜,一切行动都被人监视、监控,没有任何的隐私权;一切都是虚假的,连自己的很多想法都是被安排的。而如果我们自己也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那是多么的可怕?

据海外媒体报道,2008年底最大范围的电子公安工程“金盾工程”将在大陆全面建置完成。该工程包括监控网路资讯的“防火长城”和公安体系的行政管理资讯系统,中共为此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各设20多万个监视器,雇佣30万的网络警察。届时中共对公民的上网、电话内容、甚至在街上的行动都可实施全方位监控。

中共为什么要耗费60多亿建造这个“金盾工程”?为什么封锁自由资讯、窃取隐私、制造恐怖?目的就是阻隔真实的一切,让人们只能听、看“新华社通讯”,带着恐惧生活在中共建造的“楚门世界”里。

其实我们大陆的同胞特别是四九年后出生的人,一开始就生活在中共精心设计出的虚假世界里面了。这个虚假的世界比“楚门的世界”有过之而无不及。过去我们也没有质疑过这个世界的真实性。不光我们一切信息的来源——电视、广播、报纸、杂志都是宣传中共伟光正的喉舌,连我们的世界观都是按中共的意图建立起来的或改造过来的。中共还把教科书变成灌输党文化的工具,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中共给出的每一个标准答案,不知不觉形成了一系列党文化的思维,从而剥夺了人们的独立思考能力。

在党文化思维中,中共混淆国家、民族和政党的概念,让人们误以为中共就是中国,用民族感情强化党妈妈情结。有的人戴着党文化的变色眼镜看世界,自觉不自觉的站在中共的立场看问题,接触到真相也不能用自己的头脑、普世的善恶标准去思考,已经在虚假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了;也有的人在中共历次的政治斗争的高压下,心灵被套上了恐惧的枷锁,失去了追求自由的愿望,害怕去了解真相。

但现在更多的中国人像楚门一样愿意探求真相、寻回自己独立的思维和精神自由,同时也得到了了解真相的幸运机缘。无数不畏生死的大陆法轮功学员把一张张真相资料送到我们的手中;还有海外法轮功学员发明的突破网络封锁的免费软件,让我们轻松破网,了解到真实的资讯。而法轮功学员们面对中共利用整部国家机器制造的长达九年的迫害,展现出的坚忍不屈反迫害精神也在引领着整个民族摆脱着对中共无形的恐惧,走出心牢。

目前有一本风靡大陆民间的奇书——《九评共产党》已经打开了走出虚假世界的那扇门,从《九评》中人们看清了中共迫害致死八千万中国人等历史上的一切罪行;看清了中共粉饰太平的宣传都是谎言;看清了中共利用无神论的党文化破坏中华传统文化,使礼仪之邦沦为假恶斗的世界。目前已有超过4600万勇士在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不再做马列儿女,彻底摆脱了中共制造的精神恐惧枷锁。

人们现在自发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网络、短信等来传递真相,敢于讲出真话,对中共说“不”。在可以掌握的有限的网络言论空间中,中国民众对中共政权以及对中共官员暴政的批判和声讨,如巨浪呼啸而至。越来越多的民众,轻易穿透中国社会泛滥的贪污腐化和道德沦丧等表象,而把批判的矛头直接刺向中共邪党。“爱国不爱党”、“摆脱共产统治”、“血旗”、“邪党滚回西伯利亚”等言论,在中国的互联网上随处可见。在贵州瓮安事件之后,在毒奶粉事件之后,在深圳林嘉祥猥亵幼女事件之后,互联网上无数网民发出的正义之声,足可以证明中共数十年精心构架的心灵恐惧正在消散。

中共无论制作出多少貌似强大的“金盾工程”,都不可能阻挡中华民族觉醒后的强大精神力量。面对民众的选择,它已经无力回天,无法逃避“天灭中共”的历史洪流。相信大多数勇敢的中国人都能驾上航船,冲破这个邪恶虚假的世界,走出这堵红墙,迎接自由的新生。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4/493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拉盛论坛再谈《九评》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3.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4.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5.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6.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7.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49,254次)

8.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9.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10. 李岚清新书晒出老江召妓原由(图) (46,329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11.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12. 公安部长孟建柱请辞 (43,826次)

13.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14.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41,040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15.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16.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7.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18.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39,059次)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19.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37,850次)

20.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21.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22. 老太棺内复活 中共汗毛竖起 (37,336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23.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24.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25. 最新版《说句心里话》上网 点击转贴量惊人(视频) (34,339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26.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7.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29.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33,512次)

30.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31.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32.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3.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34. 天安门城楼前不断飞舞大量传单 中共危矣(图/视频) (30,951次)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5.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0,94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