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領導人嚴重關注汕尾事件 (圖)
 
2005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會領導人致函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對上星期中國村民遭到軍警射殺表示嚴重關注。

據美國之音12月16日報導,美國國會一些領導人星期四寫信給中共駐美大使周文重,對12月6號廣東汕尾市一些抗議強制拆遷的村民遭到武警槍殺的事件表示深切關注。在這封信上署名的議員包括國會衆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和衆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亨利-海德。

信中說,發生槍殺慘劇之後,中國當局一方面試圖封鎖消息,另一方面以打擊煽動者爲名追捕村民,這表明中國政府還沒有完全領悟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流血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這封信說,美國國會乃至整個美國都在辯論如何應對一個正在崛起的中國以及中國是否能成爲國際社會中負責任的一員。

美國國會領導人促請周文重大使轉告中國政府,諸如東洲鎮村民遭軍警槍殺的事件有損中國的國際形像,同時嚴重影響到美國國會對美中關係的看法。

中國政府稱,汕尾事件是由一些不法分子挑起的,現場軍警只是爲了維持秩序而不適當地使用了武力。

當地村民和國際人權團體說,可能多達20人在上星期廣東汕尾事件中喪生。但是中國當局只承認有3人被打死。


 
分享:
 
人氣:15,4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