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聲震驚世界 中共野戰軍介入又一「六四血案」(圖)
 
2005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雨12月17日報導)2005年12月6日晚,中共動用坦克軍警開槍鎮壓中國廣東汕尾東洲村抗議村民,製造了又一起「六四血案」,震驚世界。

中國問題專家、現任美國《當代中國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博士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共當局動用了重型裝備,特別是動用了坦克,還不只一輛,這實際上是很嚴重了,換句話說,軍隊介入了這次血腥屠殺。

程曉農博士分析道,因爲武裝警察沒有坦克,只有正規的野戰部隊才有坦克。因此,汕尾屠殺事件是中共軍隊、武警和公安的聯合行動。

關於中共官方聲稱拘捕了現場指揮──當地一位公安局副局長,程曉農博士說,共產黨知道,動用坦克對付手無寸鐵的農民,政府無論如何是交代不過去。因此,它們必須找一個替罪羊。

但他同時指出,一個縣級公安局副局長,他能支配的裝備不過是配備普通警用的手槍,象衝鋒槍這樣的武器,警察局未必完全配備。在這種意義上講,包圍東洲村的武裝警察不是這個公安局副局長調來的,能調動武裝警察、坦克的應該是更高級別的中共官員。而坦克也只能是駐紮當地的中共野戰軍才有。
  
關於不少村民希望中共中央政府爲他們作主,而新華社報導卻稱抗議的村民是「暴民」,程曉農博士指出,今天這個中共政權能夠維持下去,靠的不是老百姓的擁護,而是靠地方官員拿着槍鎮壓老百姓來維持。所以中央政府的穩定基礎不是老百姓,而是貪官污吏。當貪官污吏和老百姓發生衝突時,中央政府一定是袒護貪官污吏。太石村事件也是這樣,我相信,今後再有類似事情發生,結果還是差不多。
  
程曉農博士說,因此,中國老百姓應該在實踐中要學會獨立思考,做自己的判斷。到目前爲止,仍然有很多中國人不太願意改變多少年來形成的習慣性思維,對這個所謂的政府還抱着基本信任的態度。在地方政府幹壞事的情況下,寄希望於中央政府的「公道」;在中央政府幹壞事的情況下,又歸咎於個別官員,而很少人把它看成是共產黨統治的問題。如果能改變這種習慣性思維,那麼人們對中國的現狀和中國的未來就會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分享:
 
人氣:21,5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