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心中的竊喜
 
作者:高智晟
 
2005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每遇週日,我有時是整日足不出戶,看看書、看看資料,共度於孩子的樂趣!與夫人聊天!凡人生活,卻也其樂融融。

這一切,因我的「國家」的行爲,最近是發生了些改變,今天下樓我發現,我成了另外一羣人興奮起來的條件,我若再像以往週日一樣的模式自顧自的去享受天倫之樂,可能就苦了那「另一羣人」!我倒是有些不安起來。

那「另一羣人」即是我樓下的那羣便衣警察!

今天下樓我稍留心發現,那羣圍守在我家樓下、24小時目不轉睛的盯着我家門口的便衣警察,對我的出現,他們的臉上共同的立顯興奮狀,你能發現這種瞬間的情緒變化。偶在窗戶上看一眼他們,你能發現他們整體上的那種神情木訥、死氣沉沉的氛圍,每每有我的家人進出,這種情勢才會發生一些變化,尤其是我出現時,簡直就可以以興奮來形容他們的反應,衆便衣的表情變化顯現,死寂的氣氛迅速改變,因拿不準我要出行的方式及方向,他們會跑步奔向各自的交通工具,爲了確保在任何條件對我的跟蹤,除了十幾輛小轎車外,他們還配備有各兩輛以上的摩托車、自行車。你能想像到他們背後的操縱者對跟蹤我及全家這項「工作」的認真及細緻程度,中國的政府做這種工作可謂是耐心、細心、精心!

我發現了我存在的價值,至少是我多出門的價值,我的出門,成了「國家工作人員」精神興奮起來的條件!想到此,心中有時還能夠竊喜起來!

2005-12-17於北京

 
分享:
 
人氣:14,0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