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輛警車「護駕」 高智晟有如國家元首
 
2005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2月16日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外出真相調查十七天後已回到北京家中。今天早晨,高律師例行下樓晨練,周圍二十輛警車立即全部就位,衆便衣蜂擁而上,對高律師執行「保衛」措施,現場頗有點「國家元首動駕」的氣味。

高智晟12月16日以《忽如一夜春風來 羣車衆警應時至》爲題撰文道:

外出真相調查十七天後回到家,今天早晨6點45分下樓鍛練身體!一下樓,一羣在瑟瑟寒風中的便衣驟然間精神大振,近二十輛對我們全家進行跟蹤、盯守的、掛着不同省區牌照的車輛全部就位,看我一下樓即跑步,衆便衣迅作如突臨大敵狀,也顧不上臨時作什麼分工啦!頓呈蜂擁勢撲將上來,後來他們可能是反應過來這只不過是早晨的活動身體之舉,大致上不至於對政權造成大的殺傷後果,這才將跟蹤的衆便衣減至4人。

晨練完回來的路上,一名便衣跟我撒野耍橫發泄起不懣來,讓我以後看他們的眼神要放老實點,否則,「休怪我們不客氣」,我問他:「是你的主子給你這樣交待的嗎?」他說不是,我說:「你這不是抗主子之命嗎?」 他答:「你少廢話,我們凍了一晚上正沒好氣呢!」,我正色告訴他:「你是一個可憐的生命」。他面現疑惑狀!

回到家後,顯然已發現了「客人」已至的夫人告訴我,她已將燒好的開水送給了樓下的便衣。保姆對此舉不解,說沒必要關心這些「壞蛋」,我告訴她,我們憐愛的是這些年輕的生命,對他們的身份及行爲,我們同樣厭惡!

一切恢復我離京時的常狀,成羣的便衣圍在我家門口目不轉睛地盯着每個出入者,每行必有不低於4名的便衣步步緊跟,他們顯然是吸取了上次(11月29日)被甩脫的教訓,跟蹤的更加貼近且無比的用心,下午我去接孩子放學,四輛車緊隨而至,我進校門接孩子,衆便衣跑步跟進,表現出「極高」的「職業素質」!

相關文章:
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分享:
 
人氣:14,2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