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胡耀邦祕書聲援高智晟
 
2005年12月13日發表
 

林牧先生近照
【人民報消息】北京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自今年10月18日爲法輪功公開上書胡錦濤和溫家寶,呼籲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便遭受一連串的威脅及打壓,11月4日其律師事務所被當局停業……此事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各界人士紛紛以不同形式聲援高律師。

高律師沒有屈服於當局的壓力和威脅,更於11月29日成功擺脫了幾十名便衣的跟蹤、圍堵,在山東濟南、遼寧大連、阜新市、吉林長春等地進行了十幾天的新一輪真相調查。12月12日,以「必須立即停止滅絕我們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蠻行徑」爲題,第三次公開上書胡錦濤和溫家寶。

據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前胡耀邦祕書林牧先生日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讚揚高律師在自己遭受打壓的困境中仍然爲法輪功學員鳴冤的高風亮節、俠肝義膽的可貴品質,同時強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慘無人道的迫害,並指出,信仰的力量是巨大、堅不可摧的,越打壓越頑強。以下內容根據訪談整理而成。

聲援高律師

高律師自上次爲法輪功公開上書之後,就遭受一系列的打壓,律師事務所也被停業。在他自己身陷困境時,仍然堅持爲法輪功鳴冤,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真相,這個人真的是很了不起!

他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律師,敢於堅持正義的律師,不畏強權,敢於反抗,高風亮節、俠肝義膽!我是很敬重他的!堅決支持他!高律師揭露得很好,否則連我們都不太清楚法輪功還在遭受如此殘酷的迫害。

現在中國最有意義的運動就是維權運動。我們需要一批敢於援助那些受迫害的公民的英雄人物,特別是律師、新聞工作者。而高律師就是律師中最堅強、最勇敢的人,他用法律的武器爲受害人伸張正義,維護人權。這是非常非常可貴的。如果全國有像高律師這樣的幾十個、一百個人,那中國的維權運動必將更加轟轟烈烈。

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從一開始就是遭受迫害的無辜羣體,與政治無關。法輪功是屬於精神領域的信仰問題,無論任何人、任何政府都不應該干涉和反對。

據我所知,鎮壓法輪功就是江澤民一個人的決定,沒有經過集體討論。4、25,法輪功學員上訪,朱鎔基處理得很好。但是江澤民一意孤行,其他人不敢反對。江這一夥人非常愚蠢,愚昧無知,搞得荒謬絕倫。精神上的信仰怎麼能被禁止呢?這是個很簡單的常識。

但是,現在江都下臺了,還在繼續對法輪功實施肉體和精神上的殘酷迫害,太不像話了,真是慘無人道!現在的新的領導班子不應該再繼承這個反動的遺產了。

迫害還在繼續,到底是誰的意思呢?我看主要是羅乾乾的。江是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羅幹是執行迫害的罪魁禍首,他的反動本性是改不了的。我看很多事情都是羅幹在背後使壞,充當黑手。

有兩個系統是最糟糕的,一個就是羅乾的政法委系統,另外一個就是中宣部這個掌握意識形態的黨務部。政法部門有些領導人,包括最高法院院長肖揚其實是很有實行法治的決心的,但是突破不了阻力。羅幹是破壞法治的總管,也是中國的特務頭子、法西斯頭子。

信仰是堅不可摧的

法輪功學員6年來遭受慘絕人寰的迫害,仍然毅力不倒,這說明信仰的力量是巨大的,是堅不可摧的,越打壓越頑強。

我知道西安這裏有很多教授都在煉法輪功。他們是越打壓越堅定,堅決不寫「檢討」。

其中有一位副院長,他開始只是煉煉功,還沒有真信。他曾經跟我們說過,他以前相信共產主義,但是後來這個信仰失落了,但是又沒有勇氣象我們這樣追求自由民主,認爲有很大的風險,後來就開始煉法輪功,作爲一種精神寄託。

結果沒想到,法輪功被打壓得最厲害,比我們這些追求自由民主的人還慘。這個副院長被迫害得很嚴重,被開除公職黨籍。但是沒想到在那個過程中,他開始真正相信法輪功了,堅持不寫「檢討」。

本來還沒有真信的人,被打壓,反倒開始真正相信了。所以說,這場迫害是多麼的愚蠢!信仰的力量是不可摧毀的,比生命都重要。

林牧先生簡歷

今年78歲的林牧先生,現居西安,曾任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祕書、陝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陝西省委副祕書長、國務院科技幹部管理局局長、中共西北大學黨委書記。文革期間曾受到長達12年的政治迫害,曾兩度入獄、兩次被開除黨籍、8年勞改。

1989 年,林牧在北京參加和支持學生民主運動,「六四」事件後第三次被開除黨籍,從此不再擔任任何行政和學術職務。1995年,被推選爲「中國人權」國內理事, 1998年改任榮譽理事。在國內外發表思想、言論、紀實、雜文與詩詞約50萬字,所主編的《中國風俗》叢書30卷,先後在西安、臺北出版。

 
分享:
 
人氣:14,9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