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夫人:每一個人都喚起了一部分覺醒
 
2005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12日凌晨1時,已經在公衆視線中「失蹤」了15天的高智晟律師,通過電子郵件,第三次向胡錦濤、溫家寶發表公開信,再次爲法輪功信仰者遭受的迫害大聲疾呼。

據大紀元記者高凌採訪報導,高智晟律師在他的信中寫道:「在這封信裏,我將不會迴避任何我看到的真實存在的問題,那怕這封信的公開之日即是我的入獄之時」。信中再次公開了他以一個律師身份,調查所獲得「法輪大法---真、善、忍」的信仰者六年來所遭受的迫害一個個具體案例,令人觸目驚心。

目前高律師的手機仍然關機,無法取得聯繫。公開信發表後的9個小時後,大紀元記者採訪了高律師的夫人耿和。

一週以來,中共安全部門正通過全國的警力系統,在大連、長春等地搜尋高律師的下落。各地的朋友紛紛委託記者,轉告高律師和他的夫人,讓他們注意安全。

目前,高律師的電話仍處於關機狀態,偶爾會給朋友和家人報個平安。

13 日上午9點,記者採訪了高律師的愛人耿和,這位對自己的丈夫一直全力支持的女性,在接受記者採訪的過程中,多次哽咽。她說:「昨天半夜,我也看到了這封信,我知道,這又是一個定時炸彈,……我能理解他,默默的支持他,我覺得他這麼做,他的犧牲是值得的,如果高律師倒下了,後面的朋友再繼續朝前走……」

以下是記者採訪高律師夫人的部份對話。

記者:目前你家的樓下還有什麼反應麼?

耿和:目前沒有人了,光有輛車在那裏,已經沒有人了。因爲這兩天北京特別冷,老高不在,所以辦公室我也沒去,所以這兩天我們的周圍幾乎是沒有什麼人。

記者:是啊,這幾天他們好像一直找不到高律師的行蹤,昨天其他的朋友都被當地的國保部門詢問是否有和高律師聯繫?

耿和:是,他們一直找不到他,所以這兩天都撤回去了,估計高律師這封信已發出去,他們又該來了。我們的電話也一直被監聽,老高這幾天也沒跟我聯繫,都是在外面繞好幾個彎才給我打個電話。

記者:看到這封信的人,很多人都是非常震撼,他們有的是掉着淚看完的。最近,廣東汕尾的屠村血案在國際的反響非常大,但作爲中國維權律師代表的高律師一直沒有反應,並「失蹤」,大家都在猜測他幹什麼?

耿和:汕尾的案件,我們已經委託藤彪律師替高智晟簽字了,家裏這邊也沒什麼事情,等他回來的吧,我估計快回來了。

記者:我們知道,這麼多年來,你一直對高律師都是很支持,從不會反對阻擋他什麼?但是,看到高律師着第三封公開信,你心裏怎麼想?你願意談談麼?

耿和:我把這封信看了,我就知道他該回來了。要不然這段時間,讓人很着急,跟他也聯繫不上。得3、4天才讓中間人給捎個信告訴我一聲:「他安全着呢!」。這封信寫完,我就知道他的工作完成了,他該回家了。

這又是一個定時炸彈,這個炸彈炸的更厲害,他已經抱着信發出去,就要進監獄的準備了。他早就跟我講過了,「我是絕不離開中國的,要不然就把我扔在中國的監獄,我絕對不到國外去,這是我的奮鬥價值。」

我能理解他,默默的支持他,面臨的可能也就是監獄……

有你們這麼多海外的朋友關心和支持,我覺得他要比前人奮鬥輕鬆一點,前人奮鬥都用生命來奮鬥,他就是進個監獄吧!他的心態挺好的,他一點也不害怕 。

記者:雖然知道可能發生最壞的結果,就在這個時候你有什麼向外界說的嗎?

耿和:說實在海外的朋友對高的關注,對中國命運的關注。我覺得高這麼做,他的犧牲是值得的,他的生命就有意義了。每一個人都喚起了一部分覺醒,那中國民主的那天很快就會到來了,他這一步走的太快了。但是他是有意義的,謝謝這些朋友。繼續接着高律師朝前走,如果高律師倒下了,後面的再繼續朝前走……

 
分享:
 
人氣:14,4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