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長的水白喝了(圖)
 
2005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源11月30日報導/黑龍江省長張左已喝水的照片雖然上了新華網首頁最顯眼的地方,不過現在看來張省長的水是白喝,因爲哈爾濱市民都採納專家的意見:等一段時間後才飲用。

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30日報導,黑龍江省哈爾濱目前已全市恢復供水,雖然省長張左乙喝下了恢復供水後的第一口水,但是,大部分市民都採納有關專家的意見,等一段時間才飲用自來水。

在哈爾濱恢復供水的第一天,黑龍江省省長張左已按照先前的許諾,喝下了恢復供水後的第一口水,以顯示哈爾濱人已經可以喝上安全的自來水了。

但是,哈市工業大學市環境工程學院教授王鵬,對在哈爾濱採訪的香港明報記者表示,由於硝基苯水溶性較差,極易在泥土上聚集,在一段時間內,有毒物質仍將殘留在松花江底,江水並不一定適合引用。

王鵬教授建議,即使恢復供水後,市民也要等一至兩天時間才能飲用。不曉得張省長喝水之前有沒有質詢專家的意見?

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打電話給一些哈市市民,他們表示,目前他們對水的質量還不放心,因此,沒有喝過。一位市民表示:他們住宅樓的樓長挨家通知說,來水之後要多等兩天才能喝水。她還表示:省長張左已完全應該等水能喝的時候才喝。

另一位市民表示,政府一方面鼓勵他們喝自來水,另一方面仍有消防車運送井水到居民樓,他說,這說明水質還是有問題,因此他們不敢喝。

此外,這次污染對松花江造成的後遺症更加令人擔憂。據哈市當地環保部門預測,今後半年內,任何在松花江養殖及捕捉的江魚,居民都不能食用,那位市民表示,市工商局目前嚴厲打擊松花江的魚流入市面。

據環境專家預測,苯類污染物有可能污染河床和河邊土地,從而進入食物鏈,這種污染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消失。

看來哈市市民不相信新華網和張左己,是有根有據的。張省長的秀算是白作了。


張左己的水白喝了。



 
分享:
 
人氣:18,1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