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385次餘震 江西地震災民逾500萬(多圖)
 
2005年11月29日發表
 

距長河堤僅百米的棉花地塌陷出近600平
方米的「無底洞」。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肖辛11月29日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報導,26日發生的地震,在全省造成564萬受災民衆,緊急轉移民衆60多萬人。

香港文匯報報導,到28日6時40分,江西共記錄到385次餘震。初步統計,仍有約25萬人需要緊急轉移安置。災區的水利設施、學校、醫院、道路、橋樑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

可怕的無底洞

長江大堤永安段距離堤腳約30公尺處,出現數處裂縫,非常危險。離瑞昌城不足一公里的長河(長江支流)附近,距長河堤僅百米的棉花地塌陷出近600平方米的「無底洞」。

在多道巨大裂縫的夾擊之下,平地陷下去的大洞被原來長在平地上的雜草掩蓋住了洞底,長在平地上的小樹由於地面的塌陷而東倒西歪。沒有人敢下去看個究竟。

地震後,細心的農民發現,樓房上和地面上的裂縫都在不斷延伸,部分地方塌陷的地面也在緩慢下沉。

一村民膽戰心驚:「剛蓋的新房不敢進去住,27日晚又震了兩次。聽說九江市區感覺不到,我們這裏震得人左右搖晃。」這裏的村民當日大多住在三色布遮蔽的窩棚和救災帳篷內,甚至不敢靠近村莊。

麻將燈當手術燈露天剖腹

據東方日報報導,地震發生後的一天,瑞昌市居民餘先生大腹便便的妻子在當地露天廣場中的災民帳篷要生產,餘先生抱着她跑過幾百個災民帳篷後攔車趕至瑞昌市中醫院。

醫院婦產科主任李小青說,當時很危急,由於醫院已成危樓,我們僅能在操場上臨時搭建的帳篷手術室,以木板加床褥爲手術檯,普通一支麻將燈當手術燈。

最讓人後怕的是,由於餘妻要剖腹產子,李小青只有以礦泉水和酒精匆忙消毒雙手,在衛生環境非常惡劣、氣溫很低的情況下進行露天手術。他表示,幸好嬰兒生命力頑強,手術後母子平安。餘先生很幽默,給在這種情況下出生的孩子起名「餘震」。

中共吹牛不上稅


新華網通知全國,中共先進性教育已經進行
到第三批了
有人禍才能引來天災,中共建立獨裁政權後天災人禍不斷,且越來越嚴重。越是這樣中共越需要吹牛和開空頭支票。

11月29日新華網首頁頭版頭條是《十五期間經濟社會的十大亮點》,小欄目裏是「十五期間年均增長率8.8%」、「農民收入∪走勢」、「06年爲羣衆謀福解困將是重中之重」。

看了政府吹牛這麼不上稅,有民衆說,誰說政府不給解決問題,新華網說了,「06年爲羣衆謀福解困將是重中之重」,現在還是05年!還有的說,政府說「農民收入∪走勢」,我家處在底谷裏可有50多年了,始終沒爬上來!有個機關幹部說,「十五期間年均增長率8.8%」是保守了,我們處長的銀行存款年均增長率就有539%,他說他這個增長率比起中央那些高官們寒酸的實在說不出口!

無論中共大大小小官員搞出多少災禍來,新華網要聞通知全國,中共先進性教育已經進行到第三批了。



 
分享:
 
人氣:13,5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