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話:外交部競爭發言人(圖)
 
華華
 
2005年11月20日發表
 

外交部吹風會

【人民報消息】外交部自從交到李肇星手裏,要求發言人比賽自誇能力。11月20日那天比賽正式開始,下面坐了不少裁判。

第一個參選者說:「我朝外交部那最漂亮的女翻譯看一眼,她就每天給我寫一封情書」,另一個說:「我朝她只瞟一眼,她就着迷的撲到我懷裏,推都推不開。」第三個說:「我在辦公室裏低頭看文件,沒顧上抬頭看她,女翻譯就痛苦到自殺!」最後孔泉說:「人都自殺了,我還怎麼往下吹。我結合着說個今天的新聞:布什總統訪華取得重要成果──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終於肯賞光明年早些時候訪美!」

李肇星拍着大腿說:外交部發言人非孔泉莫屬,就定你了!

11月20日,新華網首頁頭版頭條巨大標題是《外交部吹風會:布什總統訪華取得重要成果》。

報導說,胡錦濤表示,中國的民主政治和人權事業取得了顯著的歷史性進步,中國人民依法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

 
分享:
 
人氣:23,9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