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太陽報》報道民衆聲援高智晟(圖)
 
2005年11月11日發表
 

紐約多個民間團體的代表在中領館前聲援高智晟律師。

【人民報消息】11月10日,紐約多個民間團體的代表在中領館前集會聲援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高智晟因拒絕收回他於10月中旬寫給中共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被北京市司法局於星期五(11月4日)關閉了其律師事務所。高智晟在這封信中敦促胡錦濤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據紐約太陽報11月11日報導,爲了中國實現民主的活動人士,昨天抗議中共獨裁政權打壓代表法輪功學員的著名維權律師。北京市司法局於上週五勒令高智晟律師事務所停業一年,因他拒絕撤回他寫給中共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高智晟在這封信中請求胡錦濤停止迫害法輪功。

中國和平主席唐柏橋在紐約中領館前的集會上說:「我們需要有更多象高律師一樣的勇士站出來。任何人在中國想要談論法輪功,他就會被逮捕。」唐柏橋曾因參加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請願活動被關進中共的監獄六個月。

美國公民查爾斯李的未婚妻符泳青告訴紐約太陽報,查爾斯因修煉法輪功於2003年在中國機場被捕。符泳青說,查爾斯曾任馬薩諸塞醫院研究員,他在中國受到酷刑折磨,有兩次幾乎被折磨致死。查爾斯目前仍被關在中國。

符泳青說:「你在中國找不到爲你辯護的律師,他們都受到中共的控制。現在高律師受到了迫害。你可以看到中共有多邪惡!」

高智晟還爲地下基督教牧師蔡卓華和網絡異見記者鄭貽春做辯護,蔡卓華因印刷聖經和基督教書籍於去年被捕;中國異見記者鄭貽春因在網上發表文章於去年九月被判刑七年。

中共獨裁政權於1999年7月禁止了法輪功。自那時起,法輪功學員每天都到紐約中領館對面的街道上煉功。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拒絕發表意見,並給了太陽報記者一個打不通的紐約中領館的電話號碼。

(大紀元記者周容編譯)

 
分享:
 
人氣:14,1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