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把江棋盘打翻 新一轮较量今非昔比(多图)
 
姜平
 
2004年12月23日发表
 

董建华不讨胡锦涛欢心的原因!
【人民报消息】中共近来进行了各省(市)级高官,和军队将领的大调动,显然江泽民的部署正在被胡锦涛打乱,这让江泽民近日来脾气猛增。

江泽民绝对想不到胡锦涛根本不是他眼中的胡锦涛,也不是那个当众称他为「敬爱的江泽民同志」的胡锦涛。江泽民以为他把将军的坑儿全填满了,就能把军委主席胡锦涛架空。结果他错了,小胡最近的大动作把老江的棋盘整个打翻了!

从胡锦涛12月20日上午在澳门听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述职报告时,教训他香港特区政府要改善“不足”之处,希望香港特区政府提升“管治”水准。和驻港中联办副主任邹哲开被免去职来看,香港的人员大调整也是免不了的,董建华是江泽民挑选的,胡锦涛当然要让他卷铺盖卷儿,这是迟早的事。无论他怎样想讨胡的欢心也保不住乌纱帽。

新华网12月21日报导,国务院最近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部份新的人事任免包括:任命张力军为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王太华为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刘鹏为体育总局局长,陈建民为地震局局长。同时,徐光春的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职务、袁伟民的体育总局局长职务、李富荣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宋瑞祥的地震局局长职务以及邹哲开的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刘鹏(左)接替声名狼藉的袁伟民
中央社12月22日报导,中国军队高级将领近期展开了自胡锦涛接掌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后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其中兰州军区政委刘永治出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常万全擢升渖阳军区司令员。

香港文汇报报导表示,刘永治进入解放军总政治部,接替已届退役年限的副主任张书田。

据称,总政治部副主任为大军区正职级别,因此刘永治是平级调动;而总部的新职位面向全军,重要性自不待言。刘永治出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后,兰州军区政委的缺由新疆军区政委喻林祥中将递补。

报导指出,另一则大军区正职的调整同样引人关注,北京军区参谋长常万全擢升为渖阳军区司令员。据说,十二月十七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到渖阳军区宣布军委任命。

据介绍,刘永治是十六届中央委员,一九四四年年十一月出生,河南鄢陵人,曾任第二十集团军政委,一九九九年一月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任副政委,其后晋升中将军衔,二零零二年升任兰州军区政委。


新疆军区政委喻林祥中将
喻林祥一九四五年一月生,湖北应城人,此前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军区政委。新疆军区隶属于兰州军区,其军政一把手属大军区副职待遇,高于一般省军区军政主管。

常万全为十六届中央委员,生于一九四九年,河南南召人,曾任第四十七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军长,二零零一年底任兰州军区参谋长,二零零三年底转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据报导,根据中国军方领导人任职年限,大军区正职六十五岁到龄,副职最高年限为六十三岁。张书田上将和钱国梁上将(原渖阳军区司令员)同为一九三九年生,届退役年龄。

此外,报导指出,目前总后勤部、海军、空军、武警、广州军区等军事机构有若干大军区副职将领今年到龄,这无疑会引发高级将领的系列调整。

例如广州军区副政委张国初中将生于一九四一年,今年底已是六十三岁,服役期满。据称,渖阳军区三十九军政委陈国令目前已擢升为广州军区副政委,预料是接替张国初。

报导说,胡锦涛接江泽民掌中央军委后不久,军队高层也有调整,原总参谋长助理范长龙升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接替已晋入中央军委兼总装备部部长的陈炳德。

今年底的政界高级官员的大调动和这轮军队人事调动,不但表明中共内部极不稳定,而且透露出胡锦涛行使权力发生严重阻力,否则他不会下决心做如此大的调整。

如果胡锦涛做出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那确实是大好事,不过从目前传出的他的讲话,和国内新一轮的残酷镇压来看,恐怕没那么乐观。

据内部透露消息说,过去是胡锦涛提起江泽民恨得咬牙切齿,现在轮到江泽民用劲儿磨牙了。

 
分享:
 
人气:44,1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