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引发中共大恐慌 新一轮抓捕波及多省市
 
2004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记者王珍综合报导,大纪元11月18日开始发表《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以来,广传大陆和海外,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和震撼。中共惊恐慌乱之时,全国范围内抓捕各界人士,包括北京作家刘晓波、余杰,河南家庭基督教成员,据报连党内反腐人士黄金高也于12月15日在福州被捕。另外胡锦涛清华大学同班同学张孟业副教授本星期再遭广州天河区610绑架,后因老伴大声呼救,引来很多老师围观,610才绑架未遂。

* 北京:余杰仍遭监控
  
12月13日,北京当局抓走了著名作家刘晓波和余杰,两位都是大纪元专栏作家。在世界舆论压力和关注下,二人第二天被释放。据观察网站最新(12月16日)消息,被释放回家的作家余杰并没有获得自由。
  
余杰的住家遭到安全人员24小时的监控。余杰与妻子刘敏只要一出门,就有两三人跟踪,跟他们只保持两三米的距离。 他们坐公共汽车,便衣也跟著上车,还另有一辆小轿车尾随在公车后面。夫妻俩到民航局买机票,便衣马上向售票员询问他们的旅程航班。
  
余杰家中的互联网被掐断,不能上网。跟外界的电话联系遭到干扰。通话两三分钟,电话就被挂断。再打过去能接通,但两三分钟之后,又被卡断。
  
余杰被释后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他们把我在海外杂志和网站上发表文章,尤其是网站上、议报、大纪元、《观察》等上的文章都打印了下来,让我确认这些文章都是我写的,并且签字。我觉得没有甚么可以隐瞒的,就都签了字,大概有20-30篇,其中有一大半是从大纪元上下载的。」
  
著名政论家凌锋认为,刘晓波和余杰被抓同大纪元发表《九评》有关。

* 福州:黄金高被拘
  
2004年12月15日下午4点左右,福州市委在连江皇家大酒店将黄金高拘捕,同时其妻子在福州被拘捕。目前,福州当局拒绝证实黄金高的被捕消息,但美国之音证实黄金高星期四(12月16日)确实没有到县委上班。
  
福建连江县委书记黄金高因为揭发官场腐败,受到海内外媒体关注,但之后却不停的遭到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迫害与打击。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局现在正努力搜查他的罪证,近日又抓走两位与黄金高有关的人员。据统计,因为黄金高事件,连江已被抓走了10人。
  
实际上,早些时候黄金高权利已被架空,他本人处于被变相软禁的状态。外界分析,对黄金高的处理应该是得到中共高层的批准。中共反腐是真是假,从中可见一斑。

* 广州:610绑架张孟业未遂
  
在南方广州,据大纪元记者打电话了解,本星期一,广州天河区610和街道办事处共6人闯入广东省电力工业学院任副教授张孟业副教授家,要带走张老师。张老师表示自己没有干任何违法的事,坚决不去。
  
第二天(星期二)当张老师下楼时,两辆车停在旁边,十几个人一哄而上,强行绑架。张老师的老伴罗慕栾在六楼住房大声喊:610抓好人!我们老两口因坚持信仰遭迫害!楼下引来很多老师、家属围观,有人谴责610随便抓人。最后610只好放回张老师。这几天张孟业、罗慕栾夫妇一直呆在6楼住房里,亲戚送点吃的东西还要经过门卫盘问。
  
张孟业副教授是胡锦涛清华大学59级水利工程系同班同学,几年来因坚持修炼法轮功遭受严重迫害。
  
另据北美法轮功明慧网消息,最近武汉、黑龙江等地很多法轮功学员被抓,而且是秘密的,不通知家人。

* 河南:抓捕基督徒
  
继中国著名家庭教会领袖张荣亮牧师12月1日被捕后,中央社12月12日引述中国信息中心消息,一周内至少又有三个河南家庭教会遭到公安冲散。
  
针对中国近日逮捕多名教会人士,美国「对华援助协会」除严厉谴责中国当局外,呼吁美国社会各界良心人士于12月22日上午11时到当地的中国使领馆前,参加「中国宗教自由和平集会」。
  
信息中心表示,中国当局为了全面镇压地下教会,在大陆内外发动欺骗性和的误导性的宣传,把正统和平的家庭教会与犯罪集团硬扯在一起,试图为镇压地下教会制造烟幕弹。
  
「对华援助协会」与基督教人权机构正密切关注中国的宗教迫害,并呼吁正义人士以具体行动如电话、信件等方式向中国当局表达关注,要求无条件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教会人士。
  
针对中共丧失理性的大肆抓捕,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心虚、惊恐慌乱的表现。随著《九评》的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思考和觉醒,中共新一轮抓捕不但不能把人民恐吓住,反而使它更加失民心,让更多人进一步看清它的真面目。据统计,大纪元退党网站开设仅10余天,已经有1500多人宣布退党(团)。

 
分享:
 
人气:18,0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