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不乱中共要乱 天下要治中共不治
 
作者:李天笑
 
2004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在全世界华人中激起了千层浪。有人提出了一个颇有趣味的问题:没有了中共,天下会大乱吗?

这首先要分析一下近代以来天下大乱的根源何在。在此姑且不提中共未出现之前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辛亥革命后,国民政府外临列强的侵略野心,内临军阀割据,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这民族方兴未艾的关键时刻,共产党从苏俄向中国注入了新的强劲的动乱因素。中共四处举行暴动和游击战战争。从井岗山的一芥流寇,利用“抗日”发展壮大,又通过发动内战,终于在一系列动乱中夺得政权。就是说,天下不乱中共要乱,“以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搅乱天下是中共夺取政权的必要手段。

中共当政后,理应在“大治”下富国强民了吧?中共却仍然以搅乱天下为己任,发动一次又一次运动,每一次都是一次动乱,给人民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巨难。土改杀五百万,镇压反革命又杀五百万,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包括胡风分子杀一百万,反右、反右倾、大跃进又活活饿死、害死、冤死少说又有四千万。小四清和大四清,少说又有一二百万人被冤死害死。秦始皇坑儒一千,项羽坑杀秦卒二十多万,明末流寇张献忠魔变杀人遍达四川人口,而中共当政55年直接间接灭了八千万中国人,远在前辈之上。文革虽不是中共发动的最后一次动乱。但这一次大乱使近一半的中国人直接间接蒙难,把中华民族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中共每每以革命的名义发起动乱。从现代政治学角度看,革命,无论是武装革命还是“继续革命”,都是大规模的社会政治动乱。一部中共的革命史就是一部中共乱国乱民的历史,其中中共确实显示了极强的搅乱天下的“执政能力”。中共的这种与生俱来的破坏能力正是中国现代史上天下大乱的根源。那么,没有了中共,铲除了天下大乱的根源,中国想乱还能乱得起来吗?

明末清初的欧阳直公在《蜀警录》总结明末张献忠杀人以警示后人:“天下未乱蜀先乱,天下已治蜀后治”。辛亥革命前,四川发生保路风潮先应了前半句。中共在民众盼望大治时,继续大乱而不治。文革挑动四川派系武斗,继尔九三年四川仁寿的一万五千农民抗税大暴动,然后竭泽渔民引发二千零四年四川汉源十万农民大暴动,预示了中共统治的总危机,应了后半句。

如果跳出四川,从更广更深的视角看,中共在天下不该大乱的时候要捣乱,在天下要大治的时候行将就木,这也是一种与时俱进。我因此把它总结为:“天下不乱中共要乱, 天下要治中共不治”,为前人狗尾续貂。当然,后半句还含有“天下大治以中共不治为前提”的意思。

中共不治而行将就木,天下当然少了大乱的根源。但要进一步说明“没有中共天下不会大乱”,还需要阐述一个充分条件。也就是说,有没有摆脱了共产党体制后反而兴旺发达的实证例子?从比较政治学理论看,1991年摆脱了共产党桎梏的俄国(前苏联),具有相对较强的可比性。

苏联东欧共产阵营解体后,俄国实行民主选举,全面进行私有化,政治体制与经济体制改革同步一次到位。但下了猛药后,会有一个排毒清理身体的过程,即经济发展会有滞后反映。这被中共拿来大肆宣传,讥讽全面私有化为“震荡疗法”,摆脱了共产党必定掉到沟里。但俄国迈过去了。2003年,俄国人均收入增加到 3200美元,是中国(人均880美元)的三倍多。俄国52%的家庭有私人汽车(中国每百人0.6辆)。失业率从三年前的两位数降至6%。正是俄国摆脱了共产党,实行了私有化,人民才真正富裕起来。俄国的例子说明,没有共产党,天下非但不会大乱,而且明天更美好。对此,中共一反前些年的鼓躁,三缄其口。

在人类进入21世纪的今天,世界上近二百个国家,中共加上古巴、北韩等几家共产独裁寡人早已成了过街老鼠。欧洲所有国家都实行了民主选举。美洲35个国家,除古巴之外,34个实行了多党选举。非洲撒哈拉次大陆的48个非洲国家,至少有42个进行了多党自由选举。亚洲自1980年代中期开始走上民主化的道路,在菲律宾、台湾、韩国、泰国、以及后来的印度尼西亚,人民有所行动,推翻了独裁政权。2004年,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和澳大利亚七个亚洲国家以及台湾和香港举行了选举。印度尼西亚举行了首次总统直选。阿富汗经过长年战争和塔利班政权严酷的统治后也举行了意义重大的总统选举。世界上这么多国家没有共产党,不是都活的挺好吗?

谈到动乱,就必然联系稳定。既然中共是大乱的根源,没有中共天下不会大乱,那么,有中共天下会稳定吗?这是不言而喻的推论。本来,唯恐天下不乱的中共大喊“稳定压倒一切”就已经十分可笑了。但中共的逻辑一开始就是吃错药的。在中共看来,动乱和稳定由它来做就都对了。在中共搞动乱时,乱是对的。如发动文革是对的。而后,中共镇压89民运、镇压法轮功、镇压工人罢工、镇压农民抗争、镇压民间维权和镇压网络作者,强调稳定又是对的。中共先后把两件相反的坏事同时做了,动乱与稳定通吃,在不断否定自己中肯定自己,就永远正确。这就是中共最流氓的逻辑。

许多中国人对中共操控了强大的国家机器感到惧怕。当时,苏共比中共更强大。苏共领导人向全世界宣布共产主义在俄罗斯彻底失败,并因苏共给人类造成的罪恶和灾难,向全世界人民赔礼道歉。一夜之间,苏共苏联统统解体。许多中共党员曾不解:“苏共所掌握控制指挥的、几百万无坚不摧的红军哪里去了?”“苏共的原子弹为甚么不放几个,以保卫布尔甚维克的革命成果?”

简单的很,共产党解体就是在转眼之间。中共的覆灭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共不治日,天下大治时。天下不乱中共要乱 天下要治中共不治。

 
分享:
 
人气:17,6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