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狗和女孩 (二)
 
——──也说刘成军之死
 
作者:田菲
 
2003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我承认生命的娇脆,特别是越芬芳、翠嫩的。

这似乎是一个平常的故事:一个女孩被侵犯了,当她要揭露此事时,她又被剥夺了青青的生命。日常的麻木已经让人们开始怪罪她青春的美貌,但是,今天她有著象征的意义:狼狗和女孩──那是一种黑与白的对立、一种人与亚人的分离。

今天又传来了狼狗的声音:

一个被通辑的人被抓后,警察拔枪又向被铐者腿上连开几枪…
医生下了病危通知,监狱办了保外就医手续,但公安拒绝签字…
人被折磨死了,不顾家属反对,遗体未经尸检被强行火化…

尚且,被通辑的人是因为向人们揭露了一桩一般人不敢相信的奇案──“天安门自焚是骗局”:一个大女孩与一个小女孩先后被阴谋剥夺了生命的狼狗和女孩这样的故事!

但是,刘君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是坚持自己从善、做个好人的信仰;至死保持著一个人样的尊严。刘君之死,是这个社会的悲哀,是这个世道的沮丧。

我也要加入赞美和维护刘君的行列,因为人的善良和信仰是值得扬颂的。如果哪一天,狼狗横行泛滥,女孩也没了保护,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思呢?


 
分享:
 
人气:16,4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