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森潘承认红色高棉政权犯有种族灭绝罪行
 
2003年12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柬埔寨语部报导,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已经承认,红色高棉政权在柬埔寨犯下了种族灭绝的罪行。

报导表示,红色高棉在1975年夺取了柬埔寨政权后到1979年的4年时间内,在柬埔寨进行了人类历史上最残暴的屠杀行动之一,大约2百万柬埔寨人遇难。乔森潘和已经死亡的波尔布特一样,都是红色高棉的最高领导人。

星期二乔森潘说,最初当人们向我讲述红色高棉政权时期发生的事情时,我感到难以置信。但是,今天我非常清楚,发生了种族灭绝。

报导说,乔森潘不承认他本人直接卷入任何屠杀行动。他声称,在红色高棉内部,他只是徒有虚名的领导人。

据悉,乔森潘的讲话是前红色高棉领导人首次承认红色高棉政权在柬埔寨犯下了种族灭绝的罪行。


 
分享:
 
人气:16,2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