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的「三套車」 (多圖)
 
2002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一二三,三點水,水中月
作者:林保華

媒體都在評選十大新聞,我覺得十個太多太分散了,三個就可以了,「三甲」嘛,何況江澤民對「三」情有獨鍾:因爲「事不過三」,他才可以逃脫胡耀邦、趙紫陽的命運而連任核心達13年,而且又是第三代領導核心;雖然是個13點,也還是有個「3」字。於是「三講」、「三個代表」接踵而來,還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的「三套車」。



因此選擇三大新聞,就有如下的「一二三」:

一個獨裁:就是江澤民留任中央軍委主席。拿著槍桿子進行「垂簾聽政」的江澤民,成爲地地道道的軍事獨裁者。雖然他一直要維持排名第一,要顯示他的「獨一無二」,不過也正好印證了「獨夫」的稱號。

二箇中心:中共十六大形成了以江澤民爲首的軍隊中心,也形成了以胡錦濤爲首的黨務中心。這使「黨指揮槍」,還是「槍指揮黨」的矛盾尖銳化。這兩個權力中心將使中共爆發激烈的權力鬥爭,遲早使中共一分爲二。

三個代表:以「先進」代表自居。中共放出了「吸收資本家入黨」的煙幕,實現官僚特權集團向官僚資產階級的轉型。也就是將貪污腐敗合法化,這必然加速中共的兌變而爲人民所唾棄。

這一切勾當的黑手和罪魁禍首就是江澤民這個「三點水」。就同文革的禍水被認爲是江青這個「三點水」的「禍水」一樣,江澤民是雙料的「三點水」。江青還可以推說「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叫我咬誰就咬誰」;江澤民在審判臺上能咬誰呢?只能咬水,咬得到嗎?

江澤民咬水,就像水底撈月,最後是一場空。對江戲子來說,應該記得「我方唱罷你登場」,哪能保證千秋萬代永姓江?


 
分享:
 
人氣:36,2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