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罕见的浓雾之后是什么!
 
2002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国气象局12月18日报道,在进入十二月份这短短的十几天里,北京就已经出现了八次大雾,为历史所罕见。12月9日开始的一次大雾天气不仅笼罩着北京城, 同时弥漫了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山西、陕西中南部、湖北、山东以及南方的大部地区。今年雾天多而维持时间长。

这频繁的大雾并未让人们欣赏身至云雾缭绕之感, 反而带来了众多的不便。

大雾天气,使北京的空气质量急剧恶化。在五项主要污染物中,四项污染指数均超标,其中可吸入颗粒物的污染指数高达274,属于中度重污染的天气。12月3日北京市的空气污染指数达五级。

今年入冬以来,大雾不断笼罩全国许多城市。巨大浓雾也紧锁了成都,并导致双流机场和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气象专家称,此次浓雾为辐射雾,整个成都市区白茫茫的一片,有些地方能见度不足5米。

12月1日边城乌鲁木齐的漫天大雾使能见度仅为5米,当日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

12月1日至12月11日的11天中,由于大雾,仅河北省石家庄铁路分局管区就发生路外伤亡事故20余起,先后有15人悲惨葬身轮下,创下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

山城重庆11月13日遭受黑雾袭击,大雾夹着阵雨,阴暗白天恍如黑夜。

入冬以来,古城西安大雾连续不断。陕西省1112月中旬因大雾造成交通事故上升15%以上。

大雾对交通影响很大,民航、公路、铁路因能见度差而停运;长时间的大雾天气使日照条件差,直接影响蔬菜作物的生长;大雾还会使城市输电线路形成“雾闪”而导致短路,受连日大雾的影响,大量污染物在静风、低气压的天气条件下无法迅速扩散,大量聚集悬浮在空中。

大雾天气往往伴有较强的空气污染,危害人体的健康;人们常说,“云是天上雾”,“雾是地上云”,云雾本是小水滴。但是,今天的城市雾水滴往往很少,而含有CO2、SO2、NO2的酸滴却异常多。低湿度、高酸性的酸雾,不露声色地破坏植物及建筑物,还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雾是常见的天气之一,可是这个月的大雾却反常。据历史同期气象资料显示,一般在寒冬季节的12月不应出现范围如此之广、持续时间如此之长、浓度如此之大的大雾天气,然而今年的北京天气却一反常态,据北京市气象台的历史记录分析,深秋和初冬季节才是北京大雾的多发期,历史上北京全年平均出现大雾的天数在十七至三十五天。但是今冬十二月头十几天如此频繁的大雾天气实为历史罕见。

据陕西省气象台历史资料显示,西安每年都会出现大雾,近20年来,只有1999年冬季出现雾日21天。而今年,12月中旬前就出现雾日达19天,与历史同期比较,雾日偏多30%。近日的雾,无论是浓度之大,还是持续时间之长,都是近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传奇婆婆说,今冬明春中国要有大事发生,台湾算卦大师们预言未来十三年当中,大陆会发生黄河改道、长江泛滥和瘟疫大流行等天灾地变。中国人讲“天人感应”,看看老天的这些“感应”是不是在给我们警告呢?


 
分享:
 
人气:15,2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