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謊言都編造不好,中共公安部已經亂了套了?
 
作者:林保華
 
2002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夜深人靜的平安夜,窗外下着滴粒的雨雪,聽着Bing Crosby、Dean Martin 等人演唱的聖誕歌曲,無疑,是人生的最大享受之一。在這些歌曲中,我的最愛還是那一首"平安夜、神聖夜"。這是我從童年時期就熟悉的歌。經過二十年的洗腦和脫胎換骨的改造,這首歌曲還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裏,在壓力很大、心情煩躁的時候,都會給我一個安慰,一個鎮靜,暫時忘卻人間的煩惱。

今夜聽着這些歌,"麻醉"的作用只維持短暫時間,然後產生一些遐想。因爲中午開始,知道當年西單民主牆的老民運人士徐文立獲釋在來美國途中,傍晚平安到達芝加哥同女兒團聚的消息。不管中共釋放徐文立是出於何種目的,但是這還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一家的團聚就是最平安、神聖的一件事。但是仍有好多人並不平安,我懷念一些認識和不認識的,在獄中多年或最近才被拘捕的爲中國民主運動和信仰自由獻身的異議人士。他們爲了中國老百姓的平安而自己不平安。在認識的人中,就有今年下獄的楊建利和王炳章。

今年十一月,在波士頓見到楊建利的太太傅湘和兩個孩子,實在感到慚愧,因爲看着兩個孩子失去爸爸的呵護,我們卻感到非常的無力,不知道能爲她們做什麼。感恩節時,傅湘再度發出要求釋放楊建利的呼籲,但是仍然如同石沈大海,毫無音訊。這個平安夜,他們又是怎麼過的?

在楊建利回國關注中國工人運動而被捕後,王炳章表示也要闖關,但是還沒有闖關,一行三人就在中越邊境的越南國土內被中共綁架到中國大陸去了。就是這個平安夜,我收到朋友傳來王炳章父母親給江澤民、胡錦濤的信,反映了他們焦慮的心情。一對八十歲的老人,他們在這個平安夜裏又是怎麼過的?我把這信傳給香港和臺灣的一些媒體,希望他們能夠刊登出來。

擅長編造謊言的中共當局,這次在王炳章問題上連謊言都編造不好,實在可悲。新華社報導公安部的新聞發言人說,他們是被別人綁架到中國境內被中共的公安發現而在廟裏救出來的。我們知道,一些沒有出息的男人爲了贏得女人芳心,表演"英雄救美"時,同他自己策劃的盜匪還要假裝搏鬥一下,才把盜匪趕跑。現在中共公安連"搏鬥"都不需要,就在廟裏發現王炳章等三人,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公安已經懶到這種程度,只怕領導人要感到不平安了。

中共給王炳章下的罪名也令人可笑。說他在八十年代初期就涉嫌臺灣間諜,那麼1998年他回國闖關,被中共抓去之後,爲何中共放他回美國,而沒有追究間諜事?此一時也,彼一時也,肯定現在加罪是當前的"革命需要",到底什麼需要,容後觀察。

下面這一段報導也莫名其妙:"當被問及王炳章被採取強制措施後是否通知了其家屬,該發言人說,因王涉嫌的犯罪涉及國家機密,根據中國有關法律規定,目前不允許其家屬探視。"問的是有沒有通知家屬,回答是不許探視,這不是答非所問嗎?楊建利被捕後,拖了一些日子總算用電話通知了家屬,並不涉及探視問題,爲何這次卻混爲一談?

至於宣揚暴力和恐怖主張,在民運中一直存在爭議。但是嚴格說來,這不但是紙上談兵,而且同他實際的做法也相違背。例如至今並沒有一件事證明他從事暴力活動。此外,他也是反對暴力的。例如1999年5月8日北約炸中貝爾格萊德的中共大使館,這是在"替天行道"了,當時身在英國的王炳章不但沒有叫好,反而在5月9日組織對美國大使館的示威。現在中共反咬一口說他主張暴力,不但可笑,還"忘恩負義"呢。但是他的紙上談兵現在傷害到他自己,還容易被中共拿來攻擊民運之用。

本來這場問答只是中共表演的雙簧,但是表演得如此拙劣,實在使人意外。是不是公安部剛換了部長,已經亂了套了?

中共現在給王炳章加上"暴力"、"恐怖"等罪名,別忘了,最主張暴力恐怖、而且行使暴力恐怖的就是中共自己。而且如果它真正反對所謂暴力恐怖的話,那麼對主張和平、理性的楊建利爲何逮捕了超過半年仍然不放,也沒有對外正式宣佈他的罪名?可見中共要加什麼罪名完全根據實際需要,同和平或者暴力並沒有必然的聯繫。在平安夜的今天,期望中共能改變暴戾的本性和作風,多吸收宗教音樂中"先進文化"的安詳心靈,則百姓幸甚。


 
分享:
 
人氣:16,6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